我的满分周末|自驾游婺源|春日赏花图鉴,联票外小众古村游玩攻略
2022-03-09发布 4319浏览
行走的花Lv45

• 出发时间 2022-01-20

婺源 去过好多次,春赏花,秋观枫,游走在白墙灰瓦青石板路的村落,总是感觉意犹未尽。
去年的春季,我们专程驾车来 婺源 赏花。春天是 婺源 最美的季节,处处春花盛放,多彩多姿迷人眼,空气中弥漫着春的讯息,温润清甜醉人心。
驾车游走在 婺源 的赏花佳地江岭、 庆源 、江湾,看桃红绿柳,李花白油菜花黄,色彩纷呈,美不胜收。春花掩映的村落格外秀美,令人沉醉其间,悠然忘返。
今年年初,我们又挑选了一个淡季,探访了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众古村落,静静的感受它们那份独特的韵味。
这些古村落分布在 婺源 各个乡镇,像散落在民间的珍珠,散发着煜煜的光彩,它们分别是:理坑、簧村、查平坦、虹关、察关、樟村、 凤山 村。
我们还顺路去了联票内的思溪延村、江湾,彩虹桥,单独购票的篁岭,在这篇游记里一并与蜂友们分享重温。
两次的 婺源 之旅,季节不同,景致各异 ,相同是视觉的愉悦、性情的陶冶,心情的放松,且都让人能触摸、感受到 婺源 历史的脉搏和文化的浓浓气息。

行程路线

春日 赏花两日游
D1:出发地—— 庆源 ——江岭,宿江岭
D2:江岭——江湾——返程
小众古村三日游
D1:清华镇彩虹桥——沱川乡理坑——簧村——查平坦,宿查平坦
D2:浙源乡虹关——察关—— 凤山 村——思口镇樟村——思溪延村——篁岭,宿篁岭晒秋美宿
D3:篁岭——江湾——返程

庆源|遗世独立小桃源

这是第四次到 婺源 了,专程来踏春赏花,欣赏 春日 婺源 最美的样子。
近五个小时的自驾奔波,进入 婺源 境内,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掩映在金黄明丽的油菜花海里,芬芳馥郁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旅途的劳顿一扫而去。
先上一段视频,洗洗眼。

庆源 ,在 婺源 的最北端,是一个未经雕琢的原始村落,沿蜿蜒的山路辗转抵达 庆源 古村,细雨霏霏,空气清新温润,漫步于古村青石板路上,一条小溪潺潺流淌,两旁的民居商铺白墙灰瓦,飞檐翘角,古韵悠然。

这一树树的李花素白清雅,掩映在白墙灰瓦的古建中,有一种清新出尘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