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子湾+海口 | 属于三个人的跨年精彩
TaxiwayLv43

• 出发时间 2020-12-29

※ 00. 出发准备 ※

一家三口的跨年 海南 行,基本上是老婆双十一的时候拍板定下来的。2020年的时候去过一次 三亚 ,所以这一次把旅行的目的地放在了 海口 和棋子湾。

一共两个目的地,五晚的行程,具体行程如下:
⭐️ Day 1:  杭州  -  海口成都 航空EU2292, 海口 机场租车自驾去 昌江 ,入住棋子湾开元度假村。
⭐️ Day 2 - Day 3: 棋子湾。
🎉🎉🎉🎉2021-2022跨年夜🎉🎉🎉🎉
⭐️ Day 4:  昌江 自驾去 海口 ,入住 海口 万丽酒店。
⭐️ Day 5:  海口
⭐️ Day 6:  海口 - 杭州成都 航空EU2291。

下面是我列的一个小小的出行前必备清单(因为天气太冷,也没有室内泳池,这次没游上泳 ):

※ 01. 杭州-海口,租车自驾棋子湾 ※

杭州海口成都 航空的直达航班时间和性价比都是比较完美的。午后2点半的飞机落地时间,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在太阳落山前赶到棋子湾(并没有 )。

这次的 海南 游,是我们的第一次落地租车自驾游。 海南 应该说是最适合自驾游的目的地了,景点相对分散,环岛高速顺畅。虽然从美兰机场到棋子湾也有很方便的铁路,自驾的优点是行程比较灵活,而且在棋子湾你有一辆车还是很方便的,不管是去昌化镇还是去大角小角,开车都很快。

海南 的租车业很发达,整个机场的停车场有好几层都是被租车公司包了。提前在网上下单,到店直接拿车,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出门前一定要记得带好驾照哦,有条件的可以夫妻的驾照都带上,可以轮流开车。

海口 美兰机场自驾去 昌江 棋子湾,基本上可以全程走环岛高速。理论上这段路程在2个半小时可以搞定,所以原本我也是信心满满可以在日落时间到达棋子湾的。不过天算不如人算, 海南 环岛高速的一段大桥因为之前的台风天气出现沉陷,所以有一段高速是不通的,需要绕行县路小道。

最终,我们在日落之前的18点36分,抵达了这次旅行的第一个目的地—— 海南 棋子湾开元度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