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南阳周末自驾两日游
PhoebeLv15

• 出发时间 2022-03-11

一、前言

南阳 ,古称宛, 河南 省辖地级市,是 河南 省副中心城市,位于 湖北陕西河南 交界的地带,古时候是兵家必争之地。
南阳河南 省人口最多的城市,大概有1200多万常住人口,2021年度的GDP为4300多亿元。全市辖2行政区、10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
南阳 市非常低调,但历史上出过许多名人,其中包括:诸葛亮、张仲景、范蠡、汉光武帝刘秀等。
第一次听说 南阳 是在书本上, 比如 : “臣本布衣,躬耕于 南阳 ”;“ 南阳 诸葛庐,西蜀子云亭”等。
最近, 河南 省文旅局为了鼓励外地游客前往 河南 旅游,特地出了一个免门票的政策,2022年3月底之前 河南 各个A级景区都免收门票,看了下景区门票都挺贵的,四舍五入省下一个亿~哈哈哈。

二、航班

去程:2022年3月11日 KN5835 19:15-21:10  北京 大兴 机场— 南阳 姜营机场
返程:2022年3月13日 KN5936 21:55-23:40  南阳 姜营机场— 北京 大兴 机场

三、行程

由于 南阳 各个县城离市区都非常远,因此我们选择周五晚上到达 南阳 姜营机场后在机场租车(自驾里程443KM)自驾旅行。到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我们首先驱车前往市区 南阳 兰亭酒店休息。

DAY1:南石医院核酸检测—(午餐)杨掌柜辣椒炒肉— 南阳 卧龙岗 武侯祠(人太多未进去)— 南阳 市博物馆— 淅川 河南 大观苑景区(石桥码头、 丹江口 水库)—宿 西峡 镇  西峡 泊乐国际酒店—(晚餐)袁记纸包鱼(世纪大道店)

飞机上俯瞰的 南阳 市区:

南阳姜营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开车去酒店的路上经过了一条很漂亮的路,有点像 北京 金宝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