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卢西亚,爱上西班牙的理由
2022-03-26发布 4225浏览
LuC PhotoLv38

• 出发时间 2012-03-10

这是一篇属于十年前的游记。

2012年的春夏,在 西班牙 瓦伦西亚 交换留学,也趁假期在 欧洲 四处游玩。那个时候的自己土里土气,拿着大单反也只会当傻瓜相机用,写游记也只会记流水账。

前几天手机相册跳出十年前的照片(简直不忍直视),一晃这么多年过去,当时一起旅行的小伙伴已经各奔东西,那些旅行的记忆也有些模糊,这几年因为疫情出国旅行成了奢望,当年写游记的网站也都已经关闭,才觉得应该重新整理一番,希望再过十年翻出来看的时候,还能依稀回忆起那些美好的时光。

阿尔拜辛 点击查看大图
阿尔罕布拉宫 点击查看大图

安达卢西亚 Andalucía

西班牙 全国共有17个自治区, 安达卢西亚 是位于 西班牙 最南的历史地理区,下设8个省: 阿尔梅里亚格拉纳达马拉加加的斯科尔多瓦塞维利亚哈恩韦尔瓦 ,州府为 西班牙 第四 大城塞维利亚

这里是 西班牙 最南部的地方,南部充足的阳光让这里的人们都充满了热情,从城市到小镇都是那样的鲜活、明朗与快乐。走在广场上会被当地人拉着随着街头音乐起舞,晚上在酒吧里可以看到跳着弗拉明戈的女郎,不同时代和不同宗教留下的建筑,老房子阳台上探出的鲜花,街头那些吆喝的小摊贩还有露天咖啡座下悠闲聊天的当地人……

这里曾是古 罗马 、伊斯兰等各种文明和宗教交汇融合之地,不仅拥有传统的天主教城市 塞维利亚 ,也有数不清的摩尔白色小镇和伊斯兰文化遗产建筑群。这里有全年光照超过三千小时的温暖气候、全长近九百公里的平缓海岸,也有盛产橄榄油的丰饶土地和适合滑雪的内达华山脉。

这里也是我觉得最能代表 西班牙 风情的地方。斗牛与弗拉门戈两大国粹都起源于此,《唐璜》和《卡门》在这里诞生, 哥伦布 从这里启程远航也安葬于此,这里也是著名画家毕加索的故乡。来这里,让我再一次爱上 西班牙

我们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去了 安达卢西亚 最有代表性的几个城市: 塞维利亚马拉加格拉纳达科尔多瓦 (火车),最后从塞尔利亚飞到 阿利坎特瓦伦西亚 自治区)回 瓦伦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