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西西里(一)陶尔米纳
2022-03-27发布 616浏览
磊磊Lv15

• 出发时间 2014-09-24

“谢谢各位亲。我在 意大利西西里 岛,这里没有黑手党,只有电影教父的拍摄地,还有 地中海 小镇的迷人风情、 欧洲 最高的活火山、古朴的 希腊 时代神庙遗址、精美的 罗马 时代教堂和酒庄。。。。”
                                                                                                                           ——2014年9月24日朋友圈

四家旅行团海外游第二站来到风景如画的南意,重点探访 西西里 岛、Capri岛,经 那不勒斯 返回 罗马 ,再各自回家。

“如果不去 西西里 ,就像没有到过 意大利 :因为在 西西里 你才能找到 意大利 的美丽之源。”这是歌德在1787年4月13日到达 巴勒莫 时写下的句子,这是他为寻找西方文化的根源第一次来到 意大利西西里 岛的历史就像其中心地带亚 美里 纳别墅出土的 马赛 克艺术所展现的,是文化的复合体。从土著部落到 迦太基希腊 人,从 罗马 人到阿拉伯人,从 诺曼底 人到撒拉逊人,许多人统治过的这个 地中海 最大的岛,但没有人能征服它不屈不挠的精神。从地图上看, 西西里 岛就像 意大利 本土这只高筒靴正在踢的一块不规则的大石头。

西西里 岛范围广大,但有三处是最好的飞行据点,一是首府帕勒摩,往近郊的Monreale或Segesto遗迹都很方便;二是 卡塔尼亚 (Catania),有南意 米兰 之称, 意大利 作曲家贝里尼出身此地,且北有陶尔迷(Taormina)小山城,南有锡拉库撒(Siracusa);三是阿格利真托(Agrigento),神殿之谷绝对值得一访,有诸神的居所的美称。

我们在 西西里 的旅程从Taormina开始,经Etna火山到Siracusa,再到Agrigento,最后去Castle Buono和Cefalu,由Palermo机场前往 那不勒斯 (Napoli),完美的环岛游路线。

那不勒斯 的披萨和考古博物馆令人难忘,Capri岛的无限风光和高物价是有钱人的度假胜地, 罗马 和则启蒙了我对文艺复兴艺术的兴趣,与去年 希腊 化遗址之旅无缝接轨。

Wednesday, September 24

Day One: Arrive Taormina via Catania [63 km/39 miles, EDT 52 minutes]
四家旅行团成员各自从不同国家飞往 罗马 ,转机到 卡塔尼亚 乘车前往 陶尔米纳 小镇,入住Hotel Imperiale Taormina。

Thursday, September 25

Day Two: Taormina
陶尔米纳西西里 岛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坐落在俯瞰爱奥尼亚海的悬崖上,可以俯瞰埃 特纳 火山的壮丽景色。 法国 作家莫泊桑说过:“如果有人只能在 西西里 呆一天,他问道:我该去参观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 陶尔米纳 。早上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睡到自然醒,悠闲的漫步在科索-翁贝托大道, 陶尔米纳 大部分历史景点都集中在这条大道上,《碧海蓝天》、《天堂电影院》、《海王》等电影都在这里取景。

西西里 的吉祥物是古 希腊 神话中的三腿女妖(Trinacria),寓意 西西里 岛的三角形地貌,在taormina随处可见陶瓷的三腿女妖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