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南:丙察左、川藏南北中、马宁、合那等线路一阵乱窜,只为与妳途中相见(04)》
2022-04-01发布 2186浏览
新◎活彻底Lv45

丙察左线,指的是“始于 云南怒江 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 丙中洛 镇、经过 西藏 自治区 林芝 市的 察隅 县察瓦龙乡、止于 西藏 自治区 昌都 市的 左贡 县县城”的这一条穿越山高谷深、人迹罕至的处于封闭状态的横断山脉腹地核心的进藏公路。

D05 (2)丙中洛→察瓦龙

我们行程第五天的第二段路是从 云南 怒江 州贡山县 丙中洛 镇出发至 西藏 林芝察隅 县察瓦龙乡。

首先,我们当然要游览“人神共居的地方”—— 丙中洛

〇〇〇 丙中洛

丙中洛 地处中缅印和滇藏交汇区域,在贡山县城以北43公里处,北靠 西藏 察隅 县察瓦龙乡、南临贡山县捧当乡、东接 德钦 县燕门乡、西邻贡山县独龙江乡,位于滇 西北 三大山脉(即高黎贡山、怒山、云岭)与 三江 (即 怒江澜沧 江、金沙江)形成倒“川”字形的“ 三江 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区,属于 怒江 州的主要藏区之一,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怒江 从高黎贡山与碧罗雪山之间由北向南贯穿全境,形成高山峡谷地貌和独特的景观。这里“雪山环抱,江河为池”,是 怒江 大峡谷中最美丽的地方,素有“世外 桃源 ”之称。

神爱世人! 怒江 大峡谷居住着怒族、傈僳族、藏族、独龙族等少数民族,宗教也可以说是这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自从1902年 法国 传教士从茨中地区千辛万苦翻越碧罗雪山来到 怒江 地区传教开始, 怒江 大峡谷沿岸只要有人聚居的地方,基本上就有了外来宗教, 比如 重丁天主教堂、老姆登基督教堂等等;本土宗教也活跃非常, 比如 傈僳族的东巴教和藏族的藏传佛教,寺庙有普化寺、娄扯寺、香 巴拉 宫、巴玛拉宫、福禄拉宫等寺庙群等等,在周围的群山中还有十座有名有性的神山,且每座神山都有自己的神主,每个奇峰怪石、每棵 大树 、每个菁沟都有自己的神灵。 丙中洛 因为多宗教并存且和谐相处,是一处典型的人神共居的人间仙境、世外 桃源 ,因而被称作为“人神共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