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涛岛潜水OW+AOW考证

• 出发时间 2021-12-31
  • 人物 其它

考证组织

全球三大潜水组织:SSI、PADI、AIDA。题主选择的是PADI,因为PADI在全球分支机构广,权威性也高(当然其他潜水组织也权威,潜水证书也是可以全球通用的)。

潜水证书OW+AOW

***(Open Water)开放性水域潜水员,最深能潜到18米
***(Adventure Open Water)进阶开放性水域潜水员,最深能潜到30米

可以理解为OW为初级潜水证,AOW为中级潜水证,要考AOW必须先考过OW

OW学习时间为4天3晚(第一天学习理论,第二天在游泳池学习潜水技巧,第三第四天出海潜水)
AOW学习时间为2天1晚(必学项有两项,分别为:一、30米深潜学习,二、水底方向辨认。除此之外还可以从以下四项中任选三项来学习,分别为:水底身体浮力控制技能,海底沉船潜水技能,夜晚潜水技能,海洋生物的辨认

费用

OW+AOW:8000+8000=16000泰铢(折合人民币3200元,包含6天7晚的住宿费,码头到酒店的车辆接送,学习期间午饭,潜水保险,潜水设备,水下拍照和潜水证书的费用(最后没拿到照片,潜校说相机坏了,拿去维修了)
[双11活动价格,订的是元旦期间的课程,平时价格OW或AOW单项15000泰铢左右,折合人名币3000元左右]

交通

1. 曼谷春蓬 府~涛岛
&从 曼谷 出发,可以坐飞机或火车或大巴到 春蓬 府,再从 春蓬 府坐船到涛岛

2. 曼谷苏梅岛 ~涛岛
&从 曼谷 出发,坐飞机到 苏梅岛 ,再从 苏梅岛 坐船到涛岛

两种方式,可以二选一,如果想顺便去 苏梅岛 玩的,可以选择飞 苏梅岛

理论学习

达到潜校的第一天下午,会进行潜水的理论学习和课堂练习。形式为观看视频,然后做相对应的练习题,做完后老师对错题进行讲解。学完所有章节之后,会有一个理论考试(要考试通过才能拿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