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 (二十一)
2022-04-13发布 287浏览
老袁Lv32

• 出发时间 2017-10-03

民山乡道

10月3日
      昨晚唐睡得不错,我醒来几次看她睡得都挺沉。早2:多,外面下起大雨,雨大概下了一个多小时。早5:10醒,5:30起来煮姜耳汤,拿电脑到厨房打昨日日记。唐6:30醒。唐说昨晚睡得挺好,到山谷吸氧不错。唐煮菜面条,早餐还有月饼、地瓜。
      我和唐8:10去红楼打球,歇了两气儿,一共打了一小时20分钟。上午天阴,有时晴。唐去市场买菜,我回来冲澡,切肉。唐回来焖饭,炒菜:切笋、黄豆芽、油麦菜。
      12:30~1:40午睡,唐也睡醒了。我和唐2:10去民山山谷。今天去得早,我想早点从山谷出来去趟西边的民山乡道,去拍一次坡月全景。前年我去那里拍过照,现在坡月 新建 了一片楼群,这是坡月的新景象。下午艳 阳高 照,挺晒人。我们又到昨天去的水潭瀑布边大石上。坐大石上吃百香果,做深呼吸。我带了相机,又用相机拍一番山溪瀑布,我和唐又下到了二级瀑布之下。这次拍了山溪全景。拍照时也没有管那根横空出世的 黑水 管,后来我用photoshop给它处理掉了。

我和唐4:30回返,15分钟后出山。唐回家,我从路面冲坏的村道走向坡月八队。我绕到村后。去民山的乡道经过重新修铺,路上冲出的水沟都填平了,路的靠山坡侧砌上了高高的石墙。眼看太阳要落下民山,坡月就要进入山的阴影里,我加快了脚步。我终于在5:15,太阳落下前赶到了拍摄地点。这里是一片山坡撂荒地,它是拍摄坡月全景的最佳地点。说最佳,也只是相对而言,其实这里站位还是有点低,前面的草木有点碍事。我又在撂荒山坡上往下走了走,没有更好的视点了。

我拍完照回返,时有汽车、摩托车在山道上往来。在高耸的石墙边,我遇老两口遛弯。他们问我往前走可有路回坡月?我说没有,于是他们跟我一起返回。一边走我们一边说着话。他们是 沈阳 人,才来20天,住在红楼下边路南,男士年龄与我相仿。
      回到家6:了,唐已热好饭。晚上唐打了一会儿电脑游戏,我冲澡后躺下听《南渡北归》。今天走多了,左侧忒僵疼。
      唐接小牛微信,牛今天忙乎买车,说“ 北斗 星”不淘汰不行了。新车23.6万,车大是牛的首选,叫什么“斯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