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长沙岳麓山
2022-04-21发布 400浏览
༄༄TomLv3

这个夏天天气晴朗适合拍照游玩 我和我的朋友刚到 长沙长沙 众多景点中选择去了(岳麓山 )我们听说南岳周围八百里 回雁为首 岳麓为足 此山因而得名为--岳麓山
岳麓山真是个好地方!既有美丽的风景,亭的枫叶有说不出的美,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亭内的石碑上雕刻着毛主席著名的诗词《沁园春。 长沙 》呢
岳麓山有说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美景

首先,我们来到了风景秀丽的爱晚亭,这里依山傍水,火红的枫叶争奇斗艳,将岳麓山点缀得分外妖娆 。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位于 湖南长沙 市的湘 江西 岸,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是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一,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包括麓山景区、天 马山 景区、橘 子洲 景区、桃花岭景区等八大景区,由丘陵低山、江、河、湖泊、自然动植物以及文化古迹、近代名人墓葬、革命纪念遗址等组成,是国家级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文脉传千年,山水秀岳麓、一城山水经典,千年人文岳麓、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山、结缘儒释道,品读岳麓山、湖湘文化圣地,山水洲城奇观、游山水洲城,品湖湘文化 岳麓山荟萃了湘楚文化的精华,名胜古迹众,集儒释道为一体,革命圣迹遍布且植物资源丰富。已开放的景区有麓山景区、橘 子洲 头景区。这里荟萃了湘楚文化的精华,名胜古迹众多,集儒、释、道为一体,革命圣迹遍布且植物资源丰富。
不容错过的有坐落在山中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是宋代四大书院之冠;还有地处青枫峡的 中国大名 亭之一的爱晚亭,毛泽东、蔡和森、罗学瓒、张昆弟等常来岳麓山聚会,研讨国家大事,探求革命真理

岳麓书院: 中国 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也是 中国 现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代书院,现存建筑大部分为明清遗物;除建筑文物外,岳麓书院还以保存大量的碑匾文物闻名于世 真是一个非一般的名山呐 我和我的朋友们不禁潮男称赞起岳麓山

头上的天是湛蓝湛蓝的,那蓝深得象异常平静的大海,波澜不起。渐远的天色渐淡,再远便是几抹朝霞,把那一片天空映得发红,微带一点暗色的黄。这种色彩,仿佛是作画时不小心打翻了颜料在蓝色宣纸上,再用妙笔随意挥洒几下,浑然一体,任凭哪位大师也画不出这样的图画。云霞中似有重重叠叠的天宫露出檐角亭台,又似是哪位仙女走过时飘落的七彩霓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