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草原,越过湖泊,探寻祖国北方的边境 || 2021.09 内蒙古 二连浩特 & 乌兰察布
2022-05-02发布 1033浏览
星沉碧落110Lv20

• 出发时间 2021-09-19
  • 人均费用 2000

有时候不禁去想,最想自驾去的远方是哪里?感觉内心能瞬间涌出无数的答案。它可以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茫茫戈壁,也可以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海天一色,亦或是“一川草色青袅袅,绕屋水声如在家”的一碧万顷,还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巍 峨山 川。
北京 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都市和山野之间的切换非常便捷。从 北京 出发,往周边不同的方向,山川草原,湖泊大海,基本都可以在2小时不到的时间抵达。而这一次,我们一路向北,去感受内蒙草原的辽阔,体会祖国边境国门的巍峨。

写在出行之前

保证旅游时间最 大化 利用是本人一贯的风格,这次我们依旧是提前一天晚上就出发了。

1、行程规划
Day 0  北京 ——集 宁南 (卧铺)
Day 1  二连浩特 一日游:国门景区+如来神掌
Day 2 黄花沟草原景区
Day 3  乌兰察布 市区及周边游

2、游玩建议
(1) 乌兰察布 的火车站和高铁站名字不同。我们前一天晚上从 北京 出发坐的是卧铺,第二天清晨到达集 宁南 火车站。返程坐的高铁,高铁站在市区南边,叫“ 乌兰察布 站”。大家坐车的时候已经要分清楚,不要弄错站了。集宁是 乌兰察布 市下辖的1个市辖区。
(2)来内蒙旅游一定要自驾,这边地广人稀,基本没什么公共交通,而且景点之间很分散,路程遥远,建议同行的小伙伴最好大部分都要会开车,大家换着开也不至于很累。
(3)可以坐高铁到这里再租车,也可以从 北京 直接开到这边,从 北京 开过来估计得5-6个小时,因为 乌兰察布 附近还有一个最近非常火爆的 乌兰 哈达火山地质公园,简直是火速出圈的网红景点,很多人都从 北京 自驾过来的。由于我之前去过火山群,这次就换了其他的地方游玩。关于 乌兰 哈达的内容,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游记:
(4)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并且随身携带雨伞和外套,这里阴晴不定,气温也是忽冷忽热。所以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的。 比如 第二天的 草原之旅,就是一会狂风大雨,一会有阳光灿烂。不过雨后的蓝天白云真的是非常惊艳啊,具体可以参考后文的美图。

大概凌晨5点多到达集 宁南 站,内蒙的火车站标识都是汉字和蒙文。其实内蒙大街小巷都是汉字和蒙文两种文字标识。

从公交车站牌了解到,集宁的意思是“集天下祥宁”。

我们运气比较好,6点多一点就到酒店了,原则上当天到的太早不给办入住的,但是酒店正好有空房,我们就直接入住,稍微歇息一下,就踏上前往祖国边境的漫漫长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