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周边踏青丨古交周家山神秘峡谷
2022-05-05发布 3284浏览
刘俊锋同學Lv5

• 出发时间 2022-05-01

这个五一哪里去,不仿带着孩子来个短途自驾!
没想到 太原 周边还隐藏着这么美的地方,简直是自驾的好去处,从 太原 自驾出发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到达,趁着五一好时光,一定要来这里转转。山川河流近在眼前,伸手摸到清澈见底的汾河水时,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最近抖音超火的周家山二号桥,我也去打卡了,现在就献上完整版攻略。
说起周家山,它是位于万 柏林 区王封乡周家山村,海拔1128米,为万 柏林 区最 西北 处,隶属于万 柏林 区,隔汾河与 古交 市交界。山势险要、汾河环流。
周家山二号桥就在 太原古交 通往一线天景区的路上,道路都是山路、弯路,之所以二号桥火了,我想就是因为这里可以直接下到河边,其实这就是山路的一段,从这里可以看到茂密的树林和湍急的汾河水。你可以在河边走走,我们是午后去的,虽然气温比较严热,但看到水面波光粼粼,闪闪发光,真的是美极了。而且现在夏日来临,山的颜色也开始变的翠绿,走在树林里也能感受到夏的气息,整体来讲还是值得去的。
拍摄须知:
这次出行我带的器材是无人机精灵4pro+,这里要想出片最好的方式就是航拍,飞起来之后可以看到完整的河床还有非常壮观的山川。但是山头上到处都是电线,山谷信号时好时坏,又加上午后,我没起飞,太懒了,大家航拍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周家山二号桥附近有一个大坡,越野车可以从坡上开下去直接停到河边,轿车可以停到路边的停车带,这里山路转弯多,很多盲区,有很多小朋友玩耍,开车走路一定要注意。周家山隧道里面特别黑,开车往进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慢行。
周边景点:蛇盘兔地质公园、周家山汾河大峡谷、 古交 汉道岩隧道、周家山抗战避难所、扫石村、黄龙峡、王封一线天景区。游览路线可按先汉道岩、再周家山二号桥、避难所、汾河峡谷的顺序 来安 排。汉道岩直接导航即可到达,周家山汾河大峡谷和避难所可导航周家山隧道,出隧道左手就可看到,最远的黄龙峡可导航 古交 扫石村,延河道一直进前行即可到达黄龙峡。

Tips :
1:对于真正喜欢旅行和露营的人来说都知道,对于大自然的尊重就是不破坏不打扰,看到这面很多人扔下的垃圾和眼前的美景形成鲜明的对比,心里很难受,如果大家前来自驾游或者露营的话,记得把自己的垃圾带走,我在后备箱把自己的矿泉水瓶都带走了,千万别留下垃圾。
2:关于安全露营:在景区边的路上,看到很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把帐篷搭在了山脚下,这是极其不对的,非重严重的错误试范,这边的地质结 构疏松,非常容易造成山体滑坡,山上披着钢丝网,但那根本不管用,随便掉个石块下去,砸人身上根本受不了,这点一定要注意,应该把帐篷搭在河流的上面,空旷的地带。
3:大家如果不会游泳的话千万不要离河太近,这水流大河水湍急,人烟稀少,如果掉下去很危险的。
4:我很想给大家写一个完整的 古交 自驾游攻略, 古交 的这几个打卡点都是连在一起的,但并不都是景区,设施也不太完善,目前均没有很详细的介绍,部分景点仍在开发中,大家来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周家山二号桥就是一个打卡的桥,没有卫生间之类,汉道岩的另一侧还在开发)
5:在 古交 收费站以及山路上都会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光这里就要等很久,尤其是进入 太原 的时候,特殊时刻大家也一定要积极配合哟。
夏天才刚刚开始,
一起去发现更多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