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我的乡村骑行之路
2022-05-06发布 263浏览
魔鬼与天使2582Lv15

• 出发时间 2022-05-04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电视上,网络上,出现最多的词语——不运动,不青春。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四十多一点的我两鬓咋就有白头发的呢?有时不小心就会忘记自己的真实年龄,觉得自己还是三十多岁。看来心里年龄还不错。
    回老家小县城几年来,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有时也会用它载上老婆一起,惹来路边众多的目光。小县城的消遣项目没法跟 大城 市比,就是一个摆小摊做广告的都会引来一大堆人逗留。要不就是各种打麻将,打牌,吃吃喝喝。这些都不是我所爱,所以空闲休息时,骑自行车也成了我的一大爱。
   写这个游记的目的是因为手机内存太少,顺便把现在的所思所想留给以后的自己观看,毕竟心境不一样 ,感受也就不一样。
     下面进入游记
     主题: 环江 口水库 分宜 区骑行。
     线路安排:袁河大桥——昌山庙(电厂对岸)——土田——万年桥——丹江桥——白田——三唐下。
     36公里左右,边骑边停用了3个多小时。

一方水养一方人,袁河历来都是 宜春 市和 分宜 县母亲河。就如同做母亲的一样,有时脾气暴躁,就会带来麻烦。为祈求风调雨顺,平平安安,昌山龙王庙就这样诞生了。
     每年的端午节,(非物质文化遗产)洋江龙舟比赛都举行的热火朝天,是 分宜 的一大盛世——也是 江西 的。中央卫视都会激情播报。各村都会提前划龙舟到昌山龙王庙来接受香火的洗礼。这一天也是香火人气最旺的一天。

现在因为是疫情期间,入口,卖香火窗口,大殿,都是留了一个小的出入口。毕竟有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