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的旅行猜想-汨罗之旅:屈子文化园-长乐古镇
2022-05-07发布 1215浏览
西西的旅行计划Lv18

• 出发时间 2022-05-06

随着阳历五月的到来,突然想起,似乎再过一个月,就是端午时节。这样一个节日,有一个人和故事时绝对不会错过的,那就是屈原与粽子。
这一次我打算在假期之前来一次 汨罗 一起游!

屈子文化园
屈子文化园位于 湖南汨罗 市屈子祠镇,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分为屈子祠核心景区、端午文化区、屈原墓保护区、 汨罗 江湿地保护区,特色景点有屈子书院、屈子祠、饮马糖、香草湖等。
你可以在这里参加祭屈大典;也可以去屈子书院尝试香囊的制作过程。
尤其是再这样的好天气,如果乘坐摆渡车绕湖而行,全程都有一种在 欧洲 的感觉。

长乐 古镇
这是一处流传数千年的古迹,每一块石砖下都埋藏着动人故事;
在这里的一碗甜酒,能让你醉在千年古镇里。
汨罗 市千年古镇 长乐 凭借独特的民俗非遗文化和灿烂的楹联诗词文化被评为 中国 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 中国 楹联文化镇。
这条古镇街道不长,但是从街头走到街尾,处处都有故事在其中,如果你跟着导游走,那么你可以知道随便一处招牌,存在的年纪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久远。这里很适合休闲漫步其中,而且还有各种民俗活动,舞龙、戏曲游街会等等,每一处都有着不一样的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