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最美的不是灵岩而是灵峰!日景耐看,夜景销魂,雨中更是美成了国画!
2022-05-07发布 4579浏览
梦幻星空Lv41

• 出发时间 2021-02-10

灵峰与灵岩、大龙湫并称为雁荡三绝。景区内层峦叠嶂,奇峰环拱,千形万状,美不胜收。灵峰夜景,移步换形,变幻多姿,妙不可言。两大奇洞:观音洞、 北斗 洞为游人所必至。合掌峰是 雁荡山 的代表景观之一。峰内的观音洞建有九叠危楼,建筑极具匠心,与天然洞穴之美融为一体,为 雁荡山 第一洞天。此外,曲折幽奇的灵峰古洞,深广幽邃的东石梁洞,惟妙惟肖的接客僧和碧波荡漾的石门潭等都使游客流连忘返。

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峰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灵峰离灵岩不远,开车也就十几分钟,下午2点多从灵岩出来不到2点半就到了灵峰,如果你时间有限,完全可以把这两个景点安排在一天内。我就是这样的;

进入景区往前走不远就是一座古桥,名字很好听:果盒桥,建于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至今已经有120年之久,但一直没明白为啥叫“果盒”,难道像一个装水果的盒子?百思不得其解,有了解这段历史的,可以留言说说啊!

雨淅沥沥地下,一个游客都没有,空气都甜丝丝的,散发着果木的清香。雨中的亭子一尘不染,犹如刚清洗过一般。亭旁绿树掩映,鸟语花香,置身其中,犹如走入了琼台仙谷,最神奇的是,亭子对面的象鼻岩,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头大象站立在此;

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峰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风洞,很小,估计也就一个3、4岁的孩子能钻进去吧,洞口小,洞内大,夏吹凉风,冬吹暖风,故名风洞,其实科学原理很简单,洞内空气受到“保温”,与洞外形成温差,所以就冬暖夏凉了。站在洞口,那感觉,简直就是天然空调啊!我记得 北京 北宫森林公园也有一个,但没这个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