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大提顿8天7晚(一)
2022-05-13发布 1998浏览
李峰Lv6

• 出发时间 2021-06-13

说到 美国 的国家公园, 黄石大名 是肯定绕不过去的,之前去过几个国家公园,见识了各种奇特的山川大河,说实话对 黄石 始终提不起太大的兴趣。 主要还是源于道听途说的 黄石 巨多的客流,超级火爆的木屋,看了看 黄石 的攻略和照片,感觉这也没啥壮丽特别的呀。。。后来觉的我真是井底之蛙呀

过完2021新年没多久的一天晚上,忽然心血来潮想看看 黄石 6月中下旬的木屋,发现还有不少空余可以订,本着先占下坑的原则,在啥攻略没做的情况下先订了4天的Grand village的木屋,订下住处后来了精神头,开始了解这个国家公园之首到底有啥。
住宿:
长话短说,个人觉的最好是住在公园里的木屋,这样能省不少时间,西 黄石 离西门确实不远,不过 黄石 实在太大了,从西门开到八字景区也不堵车的话也差不多要40多分钟。不过西 黄石 好处是补给充足,可以上网,还挺热闹,如果不喜欢太安静倒是可以住在园区外。大 提顿 推荐一定要住木屋,手机信号还不错,风景好吃的好。 总之准备订木屋的话一定要早, 早, 早!

个人觉的 黄石 的住宿条件就那么回事,当然在国家公园里能住在屋子里边,肯定是舒适不少呀。 因为这次是坐飞机,压根就没考虑带帐篷,所以露营就免了,我去的6月份早晚温差挺大,如果住在帐篷里,应该也会很舒服,只是要做好防熊准备。
准备:
防晒: Wyoming的太阳真不是盖的,和Texas不起来感觉也不差呀,而且 日照 时间要长,大大的太阳在6月份会从早上5点多一直晒到晚上9点多,遮阳帽,墨镜一定要戴好,防晒准备好。
防蚊虫:不用说,户外的蚊子太猛,坐飞机不好带,到了公园在外边的小镇或公园store都可以买到防虫喷雾。
防熊: 黄石 碰到熊的几率还是挺大的,为了以防万一(心理安慰),还是备好防熊喷雾吧,不用提前买,可以进园前路过外边的小镇超市里,户外用品店买好,大概要30-40刀。如果第一站是去canyon village,在那的general store旁边有租防熊喷雾的,如果不走长trail或backpacking。

其实路上遇到熊的几率真的很小,四处都是人,基本上是人找熊,不是熊找人。。。熊应该烦人类烦的很,真出来只熊,一般都聚集很多人,租一个喷雾倒是不会浪费,反正我是没用上上飞机前送朋友啦。使用上没啥技巧,喷就是啦:  , 有人推荐铃铛,因为很多遭遇熊都是因为互相吓了一大跳,所以如果一直发出声音,熊就不会来骚扰了,有卖这种铃铛,感觉没啥大用,自己制造点噪音就行了,还有说法是铃铛可能引来好奇的熊
望远镜:来 黄石 和大 提顿 很吸引人的就是可以看野生动物,全美也找不到几个地方能看到野生的棕熊和狼,不过没有望远镜很多时候都成睁眼瞎了,野生动物不太会离你太近。。 公园的store有望远镜卖,给小朋友一人买了一副纯粹为了他们好玩,大人可以买个好点的,有人推荐这款:  ,如果想买能接到手机拍照的要自己调查下。 我的是这款:Zeiss 10x25 Terra ED Compact Binocular ,优点是小巧便携,成像也不错,缺点是我觉的有点小,看着不如大尺寸望远镜舒服,还有不容易连接手机照动物,网上有很多选择可以找找。
手台: 黄石 里好多地方都没网络,这次去 黄石 我们两家人一起,有手台帮了很大忙。

离线地图:  黄石 公园里是没有手机流量的,有些地方会显示有信号,但是只能挂电话不能用手机流量,所以离线地图一定要预编好。
手机app:自驾去国家公园玩我推荐一个app,叫Just Ahead,是个离线地理信息app,可以定位当前位置,然后预报前方景点,故事,可以和离线地图一起用,没景点的时候不说话,我觉的非常适合在公园里从一个大景点到另一个大景点之间开车闲逛,等Just Ahead提示了,就路边停车逛景点,多亏了这个app我发现了很多不那么火的隐藏景点。还有每个国家公园都有自己的app,可以搜 黄石 公园,有个yellowstone nanational park的app,会有离线讲解。
相机,镜头,三脚架,看个人喜好
指南针。。。我一直都带,不过从来没用上过。。。
紫外线消毒灯:新冠后买的设备,到酒店入住前都照1小时,毛巾,被也都给照了,这样就省的消毒啦,图个安心。
黄石 和大 提顿 都很适合玩水,6月份已经可以下水了,尤其小朋友恨不得一直在河边湖边待着,所以建议带拖鞋,和泳衣泳裤,如果有的地方还可以泡温泉。
行程: 黄石 和大 提顿 是两个国家公园,不过离的非常近, 黄石 的南门出来后,就到了大 提顿 地界了,连票都不用重新买, 黄石 的7天通票可以直接进大 提顿 ,我把这两个公园分成了几个区域,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每个区域悠闲玩一天,时间不够的话每个区域半天左右也足够了,路上慢慢开,有时候会有惊喜:
1. 老忠泉区域: 这里是 黄石 最火的区域,如果提早预订的话(提前半年已经没有啦。。)。这里汇集了 黄石 最著名的景点: 大棱镜,老忠泉,upper geyser basin...如果不住这里的话,建议尽量早去,至少安排个半天时间。
2. 这个区域主要有Norris Porcelian Basin和路边的一些景点(路过停下溜达下)我手机装的Just aHead的app,在路上快到景点前会提醒我然后告诉前边左转或右转有什么景点,感觉很好用。 2号区域到西 黄石 是在Madison River边,可以悠闲地野餐,早晚也可以看到动物。2小时到半天足够玩了。
3. Mammoth区域,主要看那个Mammoth Hot Springs,那里的lodge不错,再往北有个小镇,也是看动物的好地方,我的感觉单纯这个区域,2小时足够了,可以考虑下午过去,然后往4号区域开去看动物。
4. 封路了所以没法从4到5,那里人少清净,所以看到动物的记录也会很大,有好几条trail可以走,还可以泡温泉。
5. Canyon viliage, 这里的lodge很舒服,也比较新,吃的也不错,主要逛峡谷,看瀑布,然后可以把4到5的区域溜达了,有个泥喷泉很有趣,5,6之间也是早晚看动物的好观测点。
6.  黄石 湖区域,这里可以在 湖北 野餐,小孩们在湖里玩的都不想走,有个West Thumb看湖水温泉,是个很悠闲的地方
7和8就是大 提顿 公园了,可以1天玩完,也可以慢慢玩,大 提顿 公园太舒服了,更像是度假的感觉。

day 1 :飞往 盐湖城 ,租车,建议去这里的 中国 城补给下,买了一大堆的零食,自热火锅,有了这些接下来的日子就不发愁了。  黄石提顿 感觉是全美最舒服的野餐点,一定要预备好食物悠闲了野餐下。

day2: 盐湖城 到西 黄石 , 开车要5个来小时,路上很好开,沿途加油补给充足,没出现之前科罗拉多到犹他时的无人区。 4点多钟入住西 黄石 的crosswind 酒店。西 黄石 镇很小,从酒店5分钟就能从西门开进 黄石 公园,不过千万别以为住在西 黄石 就方便了,因为西 黄石 是进入 黄石 最火的一个入口,所以早晚时段经常会堵车(进门堵车出门堵车都让我遇到了。。),再看那个地图,西 黄石 进去后,不堵车开到 黄石 8字型区域也要一段时间。 不过西 黄石 确实很便捷,酒店住着舒服,有网络,超市,饭店都齐全,是很好的补给地,如果住西 黄石 的话,一定要早起入园(或者干脆就避开高峰时段)。
和朋友家回合收拾下房间后,进 黄石 ,计划今年多玩几个国家公园的话就买国家公园年票80,如果只想玩 黄石 ,就买个 黄石 的pass,管 黄石 和大 提顿 7天内出入,千万看好了, 黄石 的售票那没写国家公园年票,写了个 黄石 年票,$70 ,可千万别买错啦。
黄石 西门进去以后,主要是沿着Madison river开,路边可以停下沿河边走走,河水非常清澈,早晚可以看到动物,小朋友们在河里玩的很开心,这里不算是 黄石 的热门景点,在这野个餐,发发呆其实也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