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渝东北5日自驾出游记之巫溪兰英大峡谷(四)
2022-05-15发布 7755浏览
加州打望在山城Lv23

• 出发时间 2022-04-30

今天是五一出游的第四天,也是我本次行程的最远端,今天在游览兰英大峡谷后,就开始返程了,到家前还停留一站 万州
        兰英大峡谷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比较神秘的存在,原因是我曾不止一次地游览过渝 东北 方向的 城口县巫溪 县内的自然风光,也只听说过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亢谷风景区、渝陕界梁、黄安坝景区、阴条岭自然保护区、红池坝风景区这些地方,从来没有听过兰英大峡谷。
        兰英大峡谷之所以在我心目中是个神秘的存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以前听到说过的峡谷大多是一些国外的著名大峡谷, 比如 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 之类,感觉似乎国内没有有名的大峡谷。其实国内还是有很多大峡谷的, 比如 长江 三峡 、雅鲁藏布大峡谷、金沙江虎跳峡、兰英大峡谷等等,其中雅鲁藏布大峡谷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峡谷呢!之所以我们了解得少,原因也许是国内的大峡谷宣传得少、或者景区名称没有命名为大峡谷,像雅鲁藏布大峡谷这样排名世界第一的大峡谷,不了解它还因为其处于青藏高原的 西藏 、路途遥远交通不是非常方便,另外就是很多人因为惧怕高原反应不敢前往造成的。
        因此,这次五一假期就把兰英大峡谷列入了我的终端行程中。
        在酒店吃过早饭,特意早早出发,并按照网上热心人的提示,顺路加满了汽油,昨晚买好的干粮也放在了车上。
        从 巫溪 新县 城到兰英大峡谷大门停车场大约需要50分钟,途中会经过巫老县城 大宁 古城(注意不是宁厂古镇),回程时也会经过这里,可以停留游览下。
上山前经过长红村检查站:

到达兰英大峡谷大门的停车场时大约十点,停车场内早已堆满了近百辆车,只留了一条供景区内的车辆出来的 通道 ,进去的车一律不放行。看见有几个景区的志愿者在指挥车辆停放,立即上前询问才知道,进入景区的车辆是分批放行,据说现在景区里面有60辆车左右,须等他们出来后才能放我们进去,否则会造成景区内交通瘫痪。等待的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

景区里面是什么样、有多远、怎么玩,等待的人都不知道,志愿者也没有说清楚,所以等待期间有性急的游客说要走路进去玩。游玩出来之后才清楚,从大门停车场到兰英大峡谷终点的挂壁公路,总共十几公里,全程都是单车道,根本无法错车,所以进入景区的车辆需要分批放行。从大门进入景区后一直下坡10公里到谷底的兰英乡,从谷底的兰英乡到山顶终点的挂壁公路这段全部是盘山公路,这么长的路程,根本就没法步行游玩。
        大约过了一小时,里面断断续续出来了四五十辆车,大家以为里面的车辆全部出来了,立即全部主动上车待命,不久后志愿者的确就把停车场的所有车辆放进景区了。但是可以限制车辆分批进入,却没法督促里面的车辆分批全部出来,况且从大门停车场到谷底的兰英乡这10公里的路上,有四五个观景台,除了中间一个观景台有个停车场可以停大约十多辆车外,其余的观景台根本就没有停车场,只在公路边拓宽了一两个停车位。总有停下来观景和动作慢晚出来的,所以我们进去后不远就堵车了:

缓慢小心错车后,一路狂奔不停留,到了谷底的兰英乡又遇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