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3|赫尔辛格——哈姆雷特城堡
2022-05-27发布 551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14-08-04

北欧 游第7天(8月4日)中午12:40,从 哥本哈根 乘车返回哈姆雷特的故乡—— 赫尔辛格 ,游哈姆雷特城堡。
哈姆雷特城堡(原名克隆堡宫),建于1420年,对防止海盗肆虐,保护海上运输,征收航运关税起了重要的作用。 丹麦 国王菲德烈二世用征收的关税将它改建为王宫,使哈姆雷特城堡既是扼守海峡的要塞,又是 丹麦 皇家权力威严的象征。
城堡用沙岩石砌成,四周红砖墙环抱,一色的铜屋顶,雄伟壮观,当年莎士比亚就是以这个城堡为背景写下了著名悲剧《哈姆雷特》,由此改编的电影《王子复仇记》也在此取景拍摄。
我们先绕城堡游道一圈,看城堡外观,然后步入城堡内的博物馆。看到每个房间都有 大理 石壁炉、巨幅油画、名画瓷器和大量挂毯等。国王厅里高悬的高布林织毯,有些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最著名的是羊毛和丝线织成的奥拉夫国王肖像挂毯,它是“百王像”系列挂毯中的一幅,精美绝伦,堪称国宝。
参观完博物馆,于下午1:30离开到 赫尔辛格 码头,乘轮渡返回 赫尔辛堡 ,第三次进入 瑞典 境内。
下午2点我们的旅游车从 赫尔辛堡 走欧州E4公路往 斯德哥尔摩 方向行驶,乘车6个小时(含途中休息20分钟),下午8点到达距 斯德哥尔摩 还有80公里的 尼雪平 市郊,入住郊外的美居酒店,以方便明天游 斯德哥尔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