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去广安(上)——相约神秘天意谷
2022-05-27发布 1253浏览
傷情書生Lv44

• 出发时间 2020-06-25

早就说要与四姊妹一起出去游玩一次,2020年的端午假期,这一趟蓄谋已久的出游终于成行。
        以前俺的旅行大多是俺提倡议,选目的地,做攻略,订酒店。这一次俺捡了个懒,有四姊妹中的建华夫君福龙做攻略,建华订酒店,俺只管带上镜头开上车子跟到跑,非常轻松。
       考虑到旅游目的地和游览目标,我们事先也商量了一下大致行程:
       目的地: 广安 市;主要目标:天意谷( 广安 邻水 县)
       在地图上搜了一下,天意谷距离 华蓥 山极近。而 广安 的另一处旅游景点小平故里距之尚远。于是确定这次主要游览天意谷和 华蓥 山两处。如果有时间倒是可以把 广安 市都游览了,因为这个地方主要的景点在以前好像就“ 华蓥 山”和“小平故里”两处,天意谷都是2020年才大张旗鼓宣传推广的新景点。但貌似最终只确定有两天行程,那就只能作“自然风光游”而没法兼顾“红色人文游”了。
        端午假前的一个周末聚会时,大家一起讨论了一下出行计划。如果加上往返时间游览两处景点,两天有点紧张。大家决定加上头天下午用来赶路到 邻水 县,第二天多半天游览天意谷,下午再去到 华蓥 山,第三天多半天游览 华蓥 山,下午就可以回返了。或者再住一晚第四天早起回返也行。总之后头时间充裕一些比较好。
        6月24日(周三),学校端午月假一起放。多出来的这个下午,像出笼的鸟儿一般,我们快乐地飞啦!
        早早吃过午饭, 绵竹绵阳 )出发,经西绵高速,在盐亭榉溪服务区汇合。大家照例拉起一个微信群,把微信群当成即时通信会议厅,一路欢声笑语朝 广安 市驶去。
        绵西高速过盐亭、西充,经龟石坝枢纽向东南方转入兰海高速,在秦家沟枢纽继续南下进入 南充 西绕城线,到二洞桥互通向东进入沪蓉高速 南充 南绕城线。过 南充 东立交桥后继续向东沿着沪蓉高速行驶100余公里,至傍晚时分杀拢 邻水 县。
         邻水 县古称邻州,隶属于 四川广安 市。乃川陕渝鄂重要的公路交通要道。 邻水 县也是 四川 省距离 重庆 主城区及两江新区最近的县城,东、南分别与 垫江 县、 长寿 区、渝北区接壤,西、北则分别与 华蓥 市、前锋区、 大竹 县相连。
        我们住 邻水 县的理由是第二天到天意谷会比较近,仅20几公里车程。同时住在县城比住在景区食宿条件好。果然,当晚住宿的酒店是一个新开不久的星级酒店,位于县城边缘,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县城不大,步行去城中心嗨了一餐好吃的,散步回酒店正好睡觉。
        2020年6月25日,清晨8点半,我们已来到天意谷景区大门前。出 邻水 县后的前面十几公里为G210国道,路况尚可。过了中石油加油站在第一桥副食店右转进入乡村道后,路况就不咋样了,直到6、7公里抵达目的地。
        天意谷景区位于 广安邻水 县甘坝乡, 华蓥 山主峰高登 山南 麓。原名“龙须沟”,又称“ 华蓥 山大峡谷”。根据相关资料得知,此处至迟在2016年已经作为景区向社会开放。后来因旅游安全隐患较大、设施管理脏乱差等原因于2016年8月被严重警告限期整改。2017年3月经验收撤销警告处理。俺在想景区是不是因为要洗清“污名”重新开放才改了名字的呢?原先本叫 华蓥 山峡谷,如今改成了“天意谷”,嗯嗯,很有可能。
        其实这之前,不管是“龙须沟”还是“ 华蓥 山大峡谷”我们一行也都不甚了解。这次来访的“天意谷”我们也是第一次知道。前不久有关旅游的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相约神秘天意谷”的公文,介绍 华蓥 山附近有个天意谷,景美人少。推文介绍:景区门票免费送!关注“创美周边游”公众号,点击“门票免费送”这篇文章,识别文章里下方二维码,连续3天转发二维码里的文章到朋友圈,并附文“相约神秘天意谷”,即可免费领取成人门票一张!门票打折活动时间:6月20日至7月20日,门票领用时间:6月20日至6月30日,门票价格为成人票80.00/人(活动价)。
        为了这个可以免费享受的美景,俺可是生平第一次在日记式微信朋友圈里给景区打了广告。规规矩矩于6月23日在#书生晚安时间#里转载了那篇推文,并附上那七个字。是不是有点傻乎乎的?哈哈~~~
        话说回来,没有去过的同学还真的值得一去。这个天意谷名字就不说了,纯属噱头。只要知道它其实就是“ 华蓥 山大峡谷”,那其实就很值得一观。话不多言,照片为证(俺技术不咋样,不过基本可以看到本来的样貌吧)。别人上菜,俺们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