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六十小时环游记

• 出发时间 2022-05-21
  • 人均费用 2000

背景介绍

2022年5月15日刚刚结束 希腊 的两周假期, 希腊 很美,但是旅行的人让我很不喜欢。好怀念自己旅行,自己说了算的日子。想着5月23日正好是 加拿大 的公众假期——长周末,于是决定周六独自飞去New Brunswick省, 六十小时独自环游记!景点抢先看:

行程纵览

其实很简单 多伦多 直飞 新不伦瑞克省 首府Fredericton(A点被I点遮住了, A=I),拿车自驾全省1100公里:

先普及一下 加拿大 的地理知识,  加拿大 最东端有四个省,它们是海洋三省+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一般说  加拿大  的“海洋三省”指的是  新不伦瑞克省  、  新斯科舍  省和  爱德华王子岛  ,为什么不把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合并一起称“海洋四省”?那就说来话长了……这里省略几千字。其实我的理解是:从地理位置上说,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跟海洋三省没有陆地或者跨海大桥相连,只有飞机和轮渡两种方式,轮船在冬季有几个月是停航的,不方便;从旅游的角度来说,一般人说去海洋三省,那就是开着车子在三个省之间随便走,如果要改变说法称“海洋四省”,会让人混淆概念,以为四个省挨一起呢,但实际上 纽芬兰岛 与海洋三省就相当于 新西兰澳大利亚 的位置关系。

本次旅行只涉足 新不伦瑞克省 一省,剩下的 新斯科舍  省和  爱德华王子岛 ,以及纽 芬兰 和拉布拉多以后分开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