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湖北五峰山区行
2022-06-05发布 1287浏览
鹰杰Lv15

• 出发时间 2022-06-03

2022年的6月3日,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久未出门的我们,按要求向单位报备后,回老家探亲顺道到 五峰 山里避暑两日。
武汉五峰 栗子坪村440公里,需耗时6小时。
因原来去过一次栗子坪村,村中当时最大的民宿【栗花山庄】,上次就准备去住的,可因为住满没有住成。此次按原来的联系方式联系上老板,说房价仍然是原来的158元。遂让其帮忙留一间房。
6月3日一早,收拾好行装,特别是装上泡茶的家伙什,装上车。先到两家老人处把过节食品送过去。然后从武昌丁字桥上二环线,准备走鹦鹉洲大桥转沪渝高速G50。
导航指点过鹦鹉洲后要先转汉蔡高速。自己认为应该是鹦鹉洲转龙阳大道高架直接上G50高速。但一转到龙阳大道就发现前面一大片车流缓缓前行,遂赶紧往右边转向,又到了汉蔡高速上,但仍然是车多,车速慢,
上午9点57上的鹦鹉洲大桥,下午13点30才到 潜江 服务区。后面非常通畅,中午就在 潜江 服务区的德克士炸鸡解决了中餐,鸡脚饭,还不错哦。
G50沪渝高速在 枝江 转呼北高速,到 五峰 渔洋关下高速,高速ETC收费171元。又走了2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把车子的手动档打开,用低速档在盘山公路里转悠,在18点多一点,终于到了【栗花山庄】,大大的山庄,三层楼的房子,一片宁静,没有其他客人。联系上老板的母亲,老人家回了,说是因为要下雨,前一批客人刚走。
遂带我们去看房间,说是三层楼的房间,我们愿意住哪间就住哪间。我们要了二楼的一间大床房,房间和卫生间都是一样大。
定好房,下了楼,在诺大的房子里,就老板的母亲和我们一共3人,再次觉得很空旷,安静。
向老人家点好菜:一个豆腐烧腊肉火锅,一个炒四季豆,一个炒白菜,一个地皮菜炒鸡蛋青椒。灶台间,老人忙碌着,咱夫人后来也忍不住上去把刚从地里摘的地皮菜洗干净,和青椒鸡蛋一起炒了,味道不错哦。
吃完饭,坐在客栈的门口,喝着老板家的 五峰 绿茶,望着黑漆漆的山影,远处山路上车灯一闪一闪的,近处蛙鸣声声,公婆俩人现地处深山,远离城市的喧嚣,很静。很巴适。
第二天,早上早饭后,结完帐,房费加晚餐,早餐318元。告别老人,驱车往上,20多公里外的山顶,独岭。
盘山公路一直往上,路况很好!经过一个门岗楼,柏油马路往上一直到顶,独岭 云顶 酒店,高山滑雪场都在山顶。奇特的构思,整洁的酒店构造,风景一片。有空真可以上来住个几晚,看看星空。看看日出。
看完独岭酒店风光,下山了,本准备去往40多公里外的白溢寨的,车子的油告警,只好下山后往右边拐,去往了 五峰 县老县城 五峰 城的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在大众点评搜到了一家土家菜馆,找寻到后,点了几样小菜,还很合味口。离开 五峰 镇,去往第一个途经点_汉阳桥古迹。
路上,经过 长乐 坪镇,还顺路找了一家榨油房,买了三桶今年的纯菜籽油,110元一桶,后来在几家特产店看到此种菜籽油,价位差不多。
在过了柴埠溪特大桥后,转下桥头,就到了古迹汉阳桥所在地。该桥是始建于清雍正年间,正是 五峰 古茶道上一处造型别致、气宇浑然、建造精湛、保存完好的古石桥。茶叶的流通,是该石桥存在的必要。 五峰 等地的深山茶叶,经此流通到汉口,再集中销往 俄罗斯 。曾经的马嘶人沸的有作用的石桥,现在静静地卧在那里,被作为文物保护起来了。古石桥虽然失去了原有的作用,但让人到此感慨,怀古,还是可行的。
从古石桥离开,往 五峰 青岗岭茶山而去,按导航而行,柏油路一直往山里而行,双向车道逐渐变成单向车道,道路两旁都是排行整齐的茶树。满山坡,满山顶的都是茶树。一路走来,很是壮观。这大概就是 五峰 茶的核心产区吧。顺着窄窄的一车宽的车道转出了茶园,在出口处的路边,寻得一销售茶店铺,尝了尝茶,购得两斤,180元一斤。
圆满,景也看了,茶也买了,出山,往 宜都 县而去。去 宜都 老家吃好吃的去。
小贴示: 五峰 山区属于较大的山区,经常有几公里长的长下坡,路边还经常有提示语:注意试刹车!客车,货车须加装喷水降温装备!
所以,自动档车一定要换进手动档位,用二档,三档行驶!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