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金龙寺
吉贝Lv8

• 出发时间 2022-06-08

金龙寺概况

泸州 金龙寺位于江阳区蓝茜路(公交车3路、18路、128路到两里村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可到),面朝长江,背靠山岩。
历史悠久,堪称古寺,追溯其历史据说可有千年,听说解放前寺院中有宋、蒋两位僧师傅在寺中护法,有大佛殿,观音殿,天王殿等,但在破“四旧”时全部拆毁,僧众遣散不知去向。
改革开放30年以来,在党 和政 府的关怀下,金龙寺得以恢复,1995年政府依法进行登记。2006年僧人筹资对寺院进行了规划扩建,修建了道路。
现金龙寺已初具规模,环境清幽,文明典雅,是 泸州 周边朝山礼佛,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寺内红墙及上万株琼花更是引得不少市民朋友前去拍照打卡。

主要游览线路情况

下车步行几分钟即到金龙寺山脚下,疫情期间山脚下入口有扫码测体温程序

扫码完毕进来后就开始上山路了,一般从右手边正门进入(佛家圣地应该没有人会反着来,从后门进吧 )先从右边上去寺庙,往上共有四五个殿,有的还在修缮中,登顶以后才开始从左边琼花丛中下山。

过了第一个殿后就是长长的石梯以及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