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在凤凰山
2022-06-09发布 863浏览
水清梦蓝Lv15

• 出发时间 2022-06-04

直到今年端午前,我的旅行记忆停留在2021年7月的 西藏 。许是闷在家里久了,越来越渴望外面的世界。端午节赶上疫情趋于平稳,我们决定出发凤凰山。
凤凰山做为龙江第一大山,因1994年的“UFO”事件而闻名。主峰海拔1696.2米,有“大峡谷”和“空中花园”两个景区。 哈尔滨 到凤凰山全程263公里,自驾需要4个半小时。出发的前一天,我准备了紫菜包饭和小火锅的食材,第一次做紫菜包饭,味道还不错。
周六早上六点半出发,天已大亮,温度适中。出发在路上,心情是愉悦的、头脑是放空的。一路走的是国道,只有快到景区时有一段水泥路比较破败,到处是沙石,随时会有跑的快的车扬起一路沙尘。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到达景区附近的酒店,一座三层的扇形建筑,是景区周边最好的酒店了。本来我们打算晚上去 五常 住,先生订的 五常 的四星酒店,但酒店临时被征为隔离酒店,没有办法,只能改到这里。
虽说是景区周边最好的酒店,但条件实在是不好,热水器的管子滴答滴答的漏水,洗手盆上的水龙头只能放出筷子粗的水流,床上隐约可以看见淡黄色的痕迹,幸好我们有准备,自己带了床单被罩。
放好行李,大概十二点我们就到了景区,工作人员让我们先去“大峡谷”,说“空中花园”那边正在下雨。从景区门口到“大峡谷”需要坐车,车是那种四周没有遮挡的电瓶车。在弯弯绕绕的山路上,司机开的很快,这时天空开始飘起了雨,冷冷的风夹杂着细细的雨,打湿了我们的头发。
我和先生坐在车子的最后,面向后方,无遮无挡,视野开阔。我喜欢这种感觉,似乎这个位置更安静,两侧的风景风一样的掠过,又快速汇集到一张画布上,让我可以细细的端详。
车子一路爬坡,大概二十多分钟我们到达终点。山里的温度更低了,说话的时候可以看见白色的雾从嘴里飘出。

凤凰山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大峡谷”水系丰富,大大小小的瀑布散落在峡谷中。我们拾阶而上,高处的水流银链子一样挂在山坡上,满耳都是哗哗的水声,山谷中弥漫着水汽,落在脸上凉凉的,一呼一吸间穿透心肺,五腹六脏仿佛洗了个澡,说不出的畅快。
越往上爬,感觉腿越沉,走走停停,身上出了细密汗珠,倚在栏杆边,抬头望望山顶,再回头看看脚下的瀑布,看看郁郁葱葱的山谷,看看山坡上星星点点的花朵,这就是登山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