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 / 动车1小时之爱上一座城--观音故里遂宁市
2022-06-09发布 2766浏览
在下宇的西瓜Lv15

• 出发时间 2022-06-03

我是 山东 人,却因为爷爷工作调动在我很小时候就在 成都 生活,印象里对 山东 的记忆少之又少,反而 成都 人的闲散快乐无忧无虑深深刻在了我的骨子里。

曾经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就会爱上一座城,因为这座城市里有一个住在你心里的人,自然这座城市也装在了你本就不大的心房里。一座城市如何繁华,如何喧嚣,如何有人间烟火,没喜欢的人在这里,都是一座空城。

老婆家在 遂宁 ,所以我也经常回到这座位于成渝两地的中间城市,一个即有着平原城市的婉约,又有着山城的雄浑,巴蜀文化里的刚毅与柔情,在这里一切都恰到好处。作为观音故里的 遂宁 ,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名人巨匠灿若星辰,形成了博大精深、瑰丽多姿的 遂宁 文脉, 遂宁 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城市体量虽小却很精致, 遂宁 人日常忙碌中也透着闲散川人的气质,城区中也散落着几处不错的沿江步行湿地公园,人民惬意自得。自从去看了那个城市规划馆,对“引水入城”这个概念甚是喜欢。我个人最喜欢新打造的圣莲岛,夜间跑步运动溜街都是不错的地方。也许不久的将来,这里也可能成为退休后养老会回到的地方之一。

交通方式

📍 四川   遂宁

🚗 自驾: 距离 成都 市约180公里,经由沪蓉高速大概需要2小时,因为端午节太堵车,我们走的渝蓉高速到 乐至 县上的广洪高速,过路费80+元 。

🚄 动车/高铁: 从早六点到晚八点都有动车高铁前往 遂宁 ,可以选择火车北站/ 成都 东和 成都 西出发的列车,全程一小时左右。

🎪打卡地:
宋瓷博物馆:观赏宋代窖藏瓷器、东汉陶器
广德 寺:系唐开元以来著名古刹,被誉为“西来第一禅林”
灵泉寺::“千载灵泉古道扬,唐朝名胜冠诸方”
龙凤古镇:沉睡千年的古文明 兴宁 古都
圣莲岛:观赏荷花,了解荷花的不同品种
莲里望月廊:水自望月廊桥过,人在莲里画中行
死海( 大英 县):体验死海漂浮的不沉之谜
侏罗纪公园:考古探秘硅化木化石群、侏罗纪时期的古生物化石

🎡 游玩时间:2-3天

灵泉寺

🎫  成人票:35元         儿童票:20元           凭皈依证免票(春节免费)

⏰ 开放时间:8:30-18:00 (18:00停止检票入内)

🎡 游玩时间:2-3小时

🌵🌵🌵🌵🌵🌵游玩体验🌵🌵🌵🌵🌵🌵

“观音 菩萨 三姊妹,同锅吃饭各修行;大姐修在灵泉寺,二姐修在 广德 寺;惟有三姐修得远,修在 南海 普陀山。”一首流传千年的民谣,显现了观音故里在 遂宁 人心中的骄傲。

记得第一次去 遂宁 ,老婆第一站就带我去的位于城东灵泉山上香火兴盛的灵泉寺,与 广德 寺隔涪江相望。走进这片灵山秀水之地,聆听声声悦耳梵音,心中顿时就少了几分浮躁,多了几分宁静……

寺庙始建于隋开皇初期,距今已1400余年的蜀中名刹,相传为观音 菩萨 出家地,以山幽、林茂、泉甘、寺古而闻名遐迩,成为西南地区的佛教圣地。寺庙依山而建,苍松古柏,绿树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