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2|卢塞恩——卡佩尔廊桥
2022-06-11发布 728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12-10-08

西欧 旅游第7天(10月8日)下午,离开 铁力 士雪山,乘车到 卢塞恩 ,也叫“琉森”。
卢塞恩 是琉森的首府,位于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面积只有24平方千米,人口近8万。是 瑞士 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小镇,也是最受 瑞士 人喜爱的度假胜地。
导游先带我们去参观市郊的 狮子 纪念碑。导游介绍说: 历史上 瑞士 靠雇佣兵赚取外汇, 狮子 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 法国 大革命时期保卫 巴黎 杜乐丽宫牺牲的786名 瑞士 雇佣兵而作的,它是 瑞士 人忠贞坚毅的象征,也是世界最有名的雕像之一。我们看到在天然岩石上雕刻一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它痛苦地倒在地上,旁边有一个带有 瑞士 国徽的盾牌。形态逼真,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卡佩尔廊桥是 卢塞恩 的标志。据导游介绍:它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也是 欧洲 最古老的有顶木桥。古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我们看到廊桥横跨罗伊斯河,桥上盖满鲜花,长约200米,有两个转折点,桥中央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湖光粼粼,成群天鹅在湖中游玩,两岸是中世纪的建筑,罗伊斯河从座城市中间流过。恰似一幅动态的山水画,美极!
最后游琉森步行街,街上有多家 瑞士 钟表名店。晚上入住 瑞士 境内的一个小镇,田园风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