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沿黄公路自驾游(十四):保德到河曲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2-05-17
  • 人物 带孩子

2022年5月17日上午10点38分,我们来到了 吕梁兴县忻州保德 县的交界处—— 保德 县冯家川村, 吕梁 市和 忻州 市都在冯家川村南设立了疫情检查站,两个检查站相距不过百米, 吕梁 市的检查站只登记了一个人的相关信息,而 忻州 市的检查站则把车上所有人员的信息都登记了,并都扫了场所码和行程码。因为路上车辆不多,只盘桓十几分钟,就驱车离开了。
上午11点半,我们的汽车开进了 保德 县城,20分钟后,我们在 保德 县城的林涛大道边的抿面村就餐,12点45分继续出发。

中午1点,在在 保德 县天桥中桥的弯道上遇堵车,主要原因是有一辆车掉黄河里去了,许多人把车停路边上,走到崖边去观看,这让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窄。
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前行,在禹庙村再次发生堵车,这应该是因为许多大货车要过华莲黄河大桥,去往 陕西 ,因疫情检查而发生的拥堵,过了华莲大桥后,道路就畅通了。

下午2点,我们到达了 河曲 隩德大酒店, 河曲 隩德大酒店是 河曲 集餐饮、住宿、会议、商务办公、旅游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酒店,坐落于 河曲 黄河东大街白朴公园旁,自然环境优越,空气质量清新,人文氛围浓郁。

隩德大酒店的隩字,我们一直读ao,直到到了 河曲 以后,通过网上查证,才发现,在 河曲 这个地方,隩字读音为yu,这个字在读yu时的意思是河流弯曲的地方,黄河正是在流经 河曲 时拐了一个大弯, 河曲 在公元1182年至1265年之间,曾是隩(yu)州的州府所在地。

下午4点半,我们走出酒店,去游酒店旁边的白朴公园。白朴公园位于 山西忻州河曲 黄河大街文笔塔北边,随山就势而建。公园总占地面积164亩,与时代广场南北呼应,公园内规划拟建有100米跨度的铁索桥、文笔塔回廊工程、白朴书院、黄河博物馆,并海红果和槟果等特色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