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船,9天9夜,地中海流浪记(上)
2022-06-20发布 275浏览
韩船长Lv18

今天是2019年8月30日凌晨4点半,我马上要从 西班牙帕尔马 岛出发,前往 希腊扎金索斯 了。前几天回 成都 续了个签证,顺便把大白停在 帕尔马 岛做升级改装。
这次的航行任务非常艰巨,几乎需要横渡2/3的 地中海 ,全程将近900海里(1600多公里),要在海上连续航行差不多10天。尤其是不同于以往在波罗的海和 北海 ,或是跨越比斯开湾,这次航行只有我一个人,真正的solo sailing。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航行安全并分担体力上的重荷,我给大白装了自动驾驶系统,这样到海上就能解放双手,不用一刻不停地守在舵边。除了自动驾驶外,还新增了一副暴风帆,暴风帆的面积比主帆小,材质比主帆更结实,是在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时能派上用场的。最后加上常规保养,一整套下来花了将近14万人民币,这笔钱是我在网上众筹到的。
帕尔马 岛到 扎金索斯 的几个航段都很长,中途无法靠岸,只能没日没夜地拼命跑了。昨天我已经在码头完成各项补给,给船加满油和水,还打了2桶备用油;食品和生活用品也都置办齐全了,还从国内带来一些新的救生设备,像救生背心、救援绳、爆闪灯之类的。我把它们全部找出来,放在驾驶室伸手可取的位置。

临近5点一切准备就绪。启动发动机,一声长鸣后仪表盘灯光亮起,照例查看船体各项数据指标以及船侧排水,全部正常。松开系在码头的缆绳,我驾驶大白离开仍在睡梦中的 帕尔马 港。

完成 地中海 行程后,我还有一段跨越大西洋的远航计划,需要花整整21天。这次的10天就当提前练兵吧,希望一切顺利。

有了自动驾驶,高大上船长变二货

早上7点45分,我和大白来到 帕尔马 岛靠南的位置。天气非常好,海水蓝绿蓝绿的像果冻一样。目前一切顺利,自动舵稳稳地把大白控制在既定航线上,我啥事都不用做——从 瑞典 到现在航行小半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帆船航海是一件这么享受的事情。
煮一碗番茄煎蛋面,厚厚浇上一层昨晚炒好的臊子,开启 地中海 奇幻漂流的第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