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日南木措,神之召唤
2022-06-21发布 587浏览
小企鹅山海纪Lv23

• 出发时间 2020-08-21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扎日南木措的名字印象很深,它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一种跳跃式的间隔排列,我从不会读错,至今也没有遗忘过。这虽不是她的本名——毕竟用藏语原文读起来一定又是另一种风情——但我仍一直故意地保有了这种翻译学带来的爱屋及乌,一直想去扎日南木措看一眼。
       那一年八月,在游荡完整个 阿里 后,我把最后一站定在了扎日南木措。
       从 措勤 县城到 湖西 岸的直线距离约25km,一路地势平坦,我当时没有开车,也没有坐车的打算,就想走到湖边看一眼,住一晚上,然后回来。
       准备了三天的食物和水,我顶着烈日,沿着 措勤 藏布宽广的河床出发,开始了一段毫无目的的漫步之旅。我知道自己热爱高山上孤独的跋涉,也喜欢如此般惬意的徒步。
       长长的 措勤 藏布缓缓向东,我走在河床北岸的高地,这里有巨大的经幡和紧挨的放牧点,不时有羊群从身边经过,它们长着蜷曲的羊角和看似稀松的绒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