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旅游好去处——岳西妙道山
2022-06-22发布 1882浏览
蓝天白云Lv45

• 出发时间 2022-06-19

2022.6.19.原计划今天还要再去一个峡谷——青云峡,但是昨晚在酒店听从了虎兰山庄老板小沈的建议,他说你们已经玩过天峡和彩虹瀑布(2020年底去过),青云峡和这两处景点差不多,没有必要再去类似的峡谷重复看一遍,倒不如去附近不远处而且免门票的妙道山和佛教圣地司空山。这可真是一个好主意!
早饭后,告别虎兰山庄,驱车仅仅40分钟即到了妙道山的 紫云 峰景区。
紫云 峰景区系妙道山主景区之一,位于妙道 山西 面。景区内有玉兔望月、石刻脉岩、盘龙洞、妙笔生花、 石狮 哮月、纱帽石、孔雀开屏、结义松、七贤松、天生石佛、拜佛台等主要景点。 而祖师峰景区又是 紫云 峰内的主要景区。她主要有祖师尖、祖师洞、金璧寺、听涛亭、镇龙塔、飞来玉榇、石滴仙脂等景点。其中,妙道山是仅次于聚云峰的第二高峰,海拔1432米。进入景区大门后天空中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山间起雾了。虽然逼退炎热但远处景点白茫茫一片,看不清楚,真是遗憾......在通往祖师峰的山间小路上(还没有修建石阶),观赏了近处的拜福松、人猿石、脉石、玉兔望月等。山路还没有修好,在风雨下,道路还有轻微塌方。因为时间尚早只有我们二人在登山,只是在下山时巧遇昨晚同住虎兰山庄的 湖北 英山的一对游客。在参观了红28军妙道山战斗遗址后,即驱车匆匆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