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胜地芦芽山
2022-06-22发布 3236浏览
爱吃醋的山西人Lv14

• 出发时间 2022-06-19

趁着调休,我们到位于 忻州 市东寨镇的芦芽山景区游玩。
听从朋友的建议,我们首先驱车来到了荷叶坪。进山之前,车窗外是连绵起伏的青山,小溪流蜿蜒萦绕,不时能看到成群的牛羊在悠闲地吃草。进山后,盘山路两侧是直挺高大的松树林,枝叶交织,形成了巨大的绿荫,偶尔传来几声悦耳的鸟啼。放下车窗,深吸一口气,感受山间清新怡人的空气。松树林旁是状似荷叶的植物,一丛丛,一簇簇,细细的枝茎顶着圆圆的叶片,长势喜人。

越往高走,路况越差,车胎碾压着碎石子,发出了摩擦的声响。树木也越来越稀疏,能感受到山风的力度。渐渐地看到了树林与草原的分界线,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荷叶坪草原。广阔的草原高耸而平坦,两侧隆起的高地被称之为点将台。草原中间有一条用实木搭成的 通道通道 两侧有景点的宣传牌。实际上,荷叶坪才是芦芽山最高的地方,站在此处可以眺望远处的芦芽山,可以俯瞰沟底的村落,可以仰望头顶的蓝天。六月中旬,草原上绿草如茵,小黄花星星点点,是出片的好地方。

第二天,我们游览了芦芽山的北线。先从这条线路上最远的万年冰洞开始。万年冰洞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景点,而且在四个景点中收费最贵,单独还要120。作为一个北方人,对于冰洞并不好奇,只是对万年这个称号多少怀了一些敬畏之心。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到了景点被工作人员告知不冷,穿个长袖就好。然后就是下台阶,慢慢的看到墙壁上的冰,从形状上来说,万年冰洞的冰并不独特,有之前的游客用手指头在墙壁上抠了洞,把手放进去。没过了我食指的指节,可见冰的厚度,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