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1省道一日游

• 出发时间 2022-06-18

新疆 101省道一日游
2022.6.18
      一车四人,一日游,主要是想让父母出门散散心,走一趟网红路。
       早上九点半出发,先去加油站加满油,这是在 新疆 出游的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因为你可能不知道下一个加油站在哪里,不到 新疆 不知道祖国的地域有多辽阔,这是特别实在的一句话。
      从独库小镇前行二十多公里到了俗称卡子的山脚下,向右转就是 独库公路 ,向左转就是101省道。山路顺山而行,一弯又一弯,山连绵起伏,路也弯弯绕绕,时不时还有落石,所以车速是不快的。进入山道后空气明显的清爽起来,而且每一弯转过去眼中的风景都不同,或草地青青绵延无边,或高山巍巍松林森森,或怪石嶙峋色彩斑斓,或流水蜿蜒不知去处,有大片的油菜花开的灿烂,有麦田青葱在风中起伏,有牛羊马骆驼在悠哉吃草,有苍鹰不时在天空傲游,有肥胖的旱獭匆匆的在洞口出没。

新疆 旅游还有一句至理名言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而自驾游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实现停车自由。看到好看的有趣的地方就下车看看转转,还可以减缓因为弯道过多造成的晕车不适。一路走走停停。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第一个目的地—鹿角湾。这里主打牧场休闲旅游,门票28元一人,车可以开进去。先去最高点—雷达山庄。正是山花烂漫时,金黄色的野花漫山遍野,和绿草蓝天白云远山组成一幅壮丽画卷。有游人在观景台随着音乐起舞,有大妈穿着白纱裙组团在花海中各种摆拍发抖音,果真 中国 大妈是无敌的存在。
   第二站是小鹿角湾,这里在山脚下,有溪水,有高山,有草地,是休憩的好地方。很多一看就是家庭出游,撑起小帐篷,铺了野餐垫,年轻人去爬山,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有牧民在轻声兜揽生意,可以骑马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