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 荷兰 | 小巷悠闲,炽热孤独,2019章
2022-07-05发布 5242浏览
滚来滚去滚Lv18

• 出发时间 2019-07-20

2019年,是妈妈和我 欧洲 自由行的第三年。这一年暑假,感谢我耿直(但可爱)的老板允了我一个超长假期,两周时间,我们有幸游览了 比利时荷兰瑞士

身处旅行之中的时候,喜怒哀乐全经历,总是无瑕思考,回归生活了之后才发觉,那每一分、每一秒,都闪闪发亮,是我人生独一无二的财富。

行程

Day1: 布鲁塞尔比利时
Day2: 桑斯 安斯风车村( 荷兰
Day3: 羊角村荷兰
Day4: 阿姆斯特丹荷兰
Day5: 科尔马法国
Day6: 海德堡德国

Day1 布鲁塞尔

漫长的10个半小时飞行后,终于落地 布鲁塞尔 。这是我们去程第一次不需要转机,两个人慢慢悠悠下了飞机,溜溜达达到出关,发现海关早已排起了大长队。

布鲁塞尔 机场 →  布鲁塞尔 中央火车站:
火车,机场火车站在B1层,车票是现场在自助购票机上购买的,起点选择Brussels Airport,终点选择Brussels Central,单程票价8.9欧。

两个人出了火车站就晕头转向,在出口处人高马大荷枪实弹的警察的注视下,转了好几个360度才正确找到Google Map指示的方向。两个人拖着大大的行李,在凹凸不平的石板路上用力前行。
清晨的 布鲁塞尔 小雨,安静、微冷,妈妈和我穿着在飞机上团得皱巴巴的夏季裙子,在稀疏但却严严实实裹着秋季外套的行人中,有一点点显眼。到达酒店后,一身狼狈,还好可以提前Check-in。休整过后,2019,出发!

布鲁塞尔大广场 | 环顾可以治疗颈椎病

布鲁塞尔 大广场被市政厅、市立博物馆、酒店、餐厅等所环绕,站在广场中央,迎着光,逆着光,仰视环绕四周,感觉可以治疗伏案工作的颈椎病。雨果曾盛赞它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并于此创作了《悲惨世界》;它于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