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石浦自驾三日游
canLv8

• 出发时间 2022-06-25
  • 人物 带孩子

一家三口从 杭州 临平出发自驾三日游,正好赶在暑假前出行。
day1
早上吃过早饭从 杭州 出发自驾前往 石浦 古城,可以选择走两座跨海大桥( 杭州 湾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欣赏钱塘江和入 海口 美景。
中午到达古城附近随便吃个海鲜面。我们是去 中国 渔村踩了个点,发现里面要50块门票,里面有一些娱乐设施和一个沙滩,觉得没啥意思就没去。继续开车到半边山(五彩渔镇),那里是沙滩排球基地,现在沙滩是免费的,如果有钱可以住那里的皇冠假日酒店。下午带娃在沙滩玩了玩,沙滩还不错,人也不多。在接着逛五彩渔镇,但现在可能受疫情影响,很是萧条。
回到古城边上随便找了家民宿洗个澡休息。6点后古城就免费了,溜达溜达然后就可以找地方吃海鲜了。由于是禁渔期,也就随便吃些。(建议可以去开心小炒体验当地特色,我们是第二天中午去吃的,分量比较足,量力而点)

五彩渔镇 点击查看大图

day2
吃过早饭,出发东门岛,那里近距离的看一排排的渔船。跟在古城码头这边看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那里有观音庙妈祖庙据说挺灵的。岛上有个环岛长廊。可以到达气象观测点和大桥观景点。建议可以直接开车过大桥后立即左转上山到气象观景点,然后下山后到码头附近农家乐吃个午饭。目前村里也还在建设中。

象山妈祖像 点击查看大图
东门渔村 点击查看大图

吃过午饭后就可以出发去鹤浦大沙沙滩。(路途中可以在高塘买个西瓜,沿途到处是枇杷林),建议可以绕到鹤浦上买些水产到民宿自己煮或者老板煮,我们是到了民宿老板去镇上买的。目前沙滩也是免费的,景色也不错。像我们不是节假日去的,都是当天现找的,基本价格在3百至4百,节假日周末估计要翻翻;我们找了一家刚装修好,老板人也不错,很有特色,价格也很实惠,早上也能看日出(第二天云太厚没看着)。晚上民宿喝个小酒吹吹海风很是惬意。如果人多还可以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