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九(册亨)
2022-07-09发布 632浏览
紫芯*靜蕊盛開Lv18

• 出发时间 2022-07-09

7月7日。
今天要去 册亨 ,所以早起吃饭,准备出发。

每天,都自己做一份西红柿盖饭。本来人家这个西红柿酱是浇在面或者粉上的。

出发。从 贵阳 到目的地 册亨 大约200公里,自驾需要3小时左右。

路上经过 紫云 县。这里有号称最后的洞穴部落的中洞苗人。中洞苗寨位于 贵州紫云 县格凸河畔水塘镇格井村,离 紫云 县城约30公里,中洞苗寨被冠以“ 中国 最后的穴居部落”的名号,这个100多米宽、200多米深的洞穴里,住着 中国 最后的穴居“部落”―18户人家共73个苗族人,他们的祖辈当年为躲避战乱而迁到山里,之后定居洞中。

到服务区,休息一下。服务区只有厕所好用,很干净。只有这一种水。 贵州 的高速服务区比较少,而且也没有超市可以买东西。如果是自驾的朋友,请在出发前准备好需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