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自由行之】普兰班南
张纯鸣Lv17

• 出发时间 2016-02-13

【印尼 日惹 自由行之】 普兰 班南

印度尼西亚 旅游,人们往往首选的是 巴厘岛 ,然而在联合国人类文化遗产名录中,该国九处遗产地排名前二位的却不在 巴厘岛 ,而是在 爪哇岛 上最古老的城市—— 日惹 (Jogyakarta)。

2016年2月13日,我们在结束 巴厘岛 自由行后前往 日惹 ,飞机空中飞行1小时15分。我们入住的是位于市中心的Melia酒店,号称五星级的酒店设施陈旧,最多能达到国内四星级的水平。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观这里的两处世界文化遗产—— 普兰 班南(寺庙群)和婆罗浮屠(寺庙群)。

日惹 繁华的商业街

酒店离最繁华的商业街不远,步行就能走到。街道繁华但拥挤不堪,类似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国内三线城市。

苏丹 王宫

过了商业街再走一段距离是 苏丹 王宫,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下午2点那里就关门了。

水王宫

邻近还有水王宫,因走错了路,4点半到达正门时也关门了,只能改日再来。

印尼货币(IDR)的面值很大,普通交易动辄就是几十千,太难记了,后来人们琢磨出一个简单的换算公式,将印尼盾(IDR)的报价先去掉后三个0,再除以2,就是大约的人民币数值(为了好记,本文都换算成人民币计)。这种换算方法在印尼还真是挺好用的( 巴厘岛 同样适用)。

根据酒店前台经理的提示,我们在附近找到旅游服务街,在众多出租车服务商中,你尽可以提出要求,从中挑选中意的出租车。根据事先的攻略,我们希望第二天游览 普兰南和 婆罗浮屠,再到附近的一处火山去探望。我们接受了一家出租车商的建议,早上先去 普兰 班南,然后去火山,下午再去婆罗浮屠,谈好的包车价格是一天200元人民币(从240砍到200),预交了定金50元。

2月14日早上,出租车按时来到酒店前,车内空间比较宽敞,司机也比较健谈。我们得知,到 普兰 班南大约需要一小时。行车中发现,实际上 普兰 班南虽离市区有一段车程,但离昨天到达的机场不远。

参观 普兰 班南的票价大约13元

司机把我们送到最方便的位置,指点了捷径的前往路线。门票大约折人民币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