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二西行记之喀什篇(十一)英吉沙的小刀村和土陶村
2022-07-17发布 2067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22-05-31

今天是六月四日,早上从楼上向下望去, 喀什 这座小城挺好的。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感慨 喀什 的早晨。今天我们要前往 莎车 县,途中还要参观 英吉沙 县的小刀村和土陶村。 英吉沙 ,原名“ 英吉沙 尔”。维吾尔语意为“ 新城 ”,是古代陆地 丝绸之路 的驿站,是 南疆 八大重镇之一。

一、萧条的小刀村

喀什英吉沙 县,我们的大巴车用了一个半小时。十点四十分,我们的车子驶进了 英吉沙 县的小刀村。 英吉沙 县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项,小刀村的民族小刀制作技艺就是其中之一。一座造型简单的土黄色大门坐落在村口,大门上只有简单的“小刀村”三个字。走进村口大门,路两边都是制作和销售小刀的商铺。

疫情的关系,这里很萧条,商铺的生意并不好。除了我们这二十多外来游客,街上人很少。真的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恢复正常的旅游,这里的游客会多些,小刀村的生意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