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7)
罗贻萍Lv22

• 出发时间 2022-07-05
  • 人物 和同学

从芒崖出发,路过花土沟机场,李玲从该机场飞 北京 上班,车上剩下三个人。至此,乘客减半。
司机小哥都惊呆了。我们习以为常。李玲工作不确定性很大,跟我们一天对我们来说都是惊喜,离开是常态。此番旅行她已经跟我们快一周了。
我牙疼不减,想着到 格尔木 就应该好了,不然我从 格尔木北京
下午三四点到 格尔木 ,我牙疼开始厉害了。赶紧到楼下买了牛黄甲硝唑片与头孢一起吃。这二种药对胃刺激都厉害,我强忍住胃疼去吃了晚饭,夜里牙疼的睡不着。吃了安眠药才入睡。
格尔木 是青藏公路的重要枢纽, 西藏 旱码头。 格尔木 市算比较大的城市,物流发达,进藏的车辆都在 格尔木 停留补充各种物质以 上高 原。我不断算计回 北京 的方案。如果不在 格尔木北京 下一步 都兰久治 都没机场和火车站,只能大巴车回 格尔木 ,再飞 北京 。我打算冒险前行,到了 都兰 如果牙疼不缓解就回 格尔木 。从 格尔木北京
格尔木 本身没有景点,只是住一夜第二天继续前往 都兰
手拖着腮帮子上了车往 都兰 。路上我又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一言不发。(其实我没有见过霜打茄子啥样)
在外生病另我崩溃,思绪联翩,生怕牙疼引起各种不好后果。
高原缺氧让我抵抗力下降,在 北京 牙疼,一般服用一二次甲硝锉就好了,这次二天双重用药都没有抑制病情。
中午就到 都兰 了。第一次听说这个地名。
都兰 是个小城,用杨文军的话说,一个红绿灯管二头,从这头一眼看到城市那头。酒店也超级便宜。设施当然跟价格一样。
到了 都兰 ,酒店要求我们立刻核酸, 青海 已经不是落地三天二检就完事儿的了, 兰州 疫情发展了, 青海 省要求48小时核酸。每二天一次。
都兰 医院是内地援建的,核酸人很少。注册小程序很麻烦。自费5元左右。
我牙疼不止,张口吃饭都勉强。坚持每天三次甲硝锉二次抗生素,下决心第二天如果不缓解离开 都兰格尔木北京
午饭后休息一下去景点
都兰 有几个景点: 都兰 花海,热水古墓,班禅行辕。都是3A级景区
顶着大太阳先看热水古墓,沿着新修的公路跑了三十多公里,看到一个大棚,门口有政府欢迎您的条幅。满心欢喜开了进去。看到大门紧闭,原来不是欢迎我们。也许欢迎其他人吧, 比如 政府嘉宾。
司机带着我们开进一条羊肠小路,尽头看到古墓群,

从这个阶梯上去就是古墓,里面有九层妖塔,

玻璃盖着古墓,里面空空如也。所有出土文物都取走了。不远的地 方正 在兴建博物馆。而那个大棚是血渭一号大墓,不开放,可能里面还在进行考古。
我以为我爬不上去,然鹅居然爬上去了,就是有点喘,海拔3000米左右爬坡还是费劲,上去看看基本没有什么可看的,很快下来,恐高让我只能看脚底下不到一平米的地方,望下面一看离开失去平衡。还不容易把自己弄下来了,居然膝盖没有疼。在 北京 走平地多一点膝盖都疼的不行(出发前走平地超过一百米膝盖就针扎一样疼)。
离开古墓,顺路看看一个黄金灿灿的庙宇,藏族的,从此时开始,我们发现哪怕是一个只有数十人家的村子,庙宇都是金灿灿的,巍峨壮观的。

这样一个简朴村子,没有多少人家。

里面有村民转经幡。
然后去 都兰 花海看看,开车几十公里,路上车不多,看来不是应季时间

果然 都兰 花海就是一片牧场,没有明显的花儿开放。游人也不多,与网上的的照片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