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自驾贵州第一站-铜仁梵净山
亚日Lv13

• 出发时间 2022-07-14
  • 人物 带孩子

一早八点,从 张家界 出发,12点到达梵净山。在路边小店吃了粉,店老板给我们指路到1号停车场,叮嘱别停到2号去了,因为2号离景区路口还有些距离。自驾的,快到了可以停车买瓶水问问路。
      照例,酒店没有提前定,梵净山脚下的民宿分布在道路两旁,不太喜欢,所以打算等下山了再看看寨沙或云舍的民宿。
      梵净山分时段进入的,我们当天买的票,上午的早已经没有了,买了13-14点的票,如果想买早上的票要提前定。但我建议没办法起早头几个进去的话,那索性买14-15点的票好了,后面会详细说明。
      西线封闭,东线门票加观光车成人120元,1.4米或14岁以下只要观光车20元,索道往返140元
      到停车场12.40,想着下午都还有票,应该没这么多人,到了入口处,才发现低估了梵净山的热度,也开始了无止尽的排队。排队进大门,排队坐景区交通车,交通车拉到索道站,再排队坐缆车,光排队整整排了两个来小时。。。
      索道到站,景区让你走环线,先走木栈道上蘑菇石,提升海拔应该在300米左右,2-3公里路程,路上有轿子可以坐,看重量报价,60公斤大概400元左右。这段路人还挺多,基本来的人都会上。
      到了蘑菇石上,人潮汹涌,开始分流,一部分人不再爬了,一部分人上老金顶,一部分人上红云金顶。
      推荐先上老金顶,因为红云金顶排队人超多,估计排的话又是一小时,看图。我们上了老金顶,实际不高,只是陡,上去用了半小时左右。老金顶人不多,陆陆续续上一些,顶上云雾弥漫,看不到东西,所以大多人逛逛就下了。我们一家三口在上面呆了40分钟左右,时不时风吹散云雾,就看得到对面的红云金顶和周边辽阔的前景,美不胜收。建议可以多呆呆,等等。
      老金顶下来,已经6点多了,人已经少了下来,红云金顶也没人再上了,小任姐和儿子放弃上红云金顶,今天体力在排队都消耗光了。我一口气冲了上去才用了十分钟左右,并不高,但比老金顶更陡,如果有人停下,立马后面就堵了。红云金顶看向老金顶的景色更美,所以上红云金顶的人更多。
      后面看攻略,有人六点到梵净山门口排队,可以赶上第一班车,头几个进来,这样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带着小孩基本做不到,所以我建议亲子游索性最后进来,彻底躺平,排队也少些,逛完所有地方时间足够的,不需要着急7点下山都行。
      我们6.30下山,又是排队坐索道7点半之后才回到停车场。一天下来,排队时间和游玩时间各半,体验感大打折扣。对于两个金顶都没上去的人,我不晓得他们是什么感受,应该不会再来了吧。梵净山的景色确实独特,但要我再这么折腾上去,我是怕了。
      儿子在老金顶的庙里许了个愿,如果若干年后达成了,我会从西线徒步上去,往返15公里而已,毛毛雨啦。
      下山,往云舍方向去,结果云舍车多,而且车只能停外面,太折腾了,所以选择了路过的梵净山舍民宿,没想到里面餐厅吃到的菜是此次 贵州 之行最美味的,民宿原是个小寨子,后来整个被包下做成了民宿,很干净,拍照也不错,很推荐!!!推荐水煮牛肉,我们一家三口口味不太一致,对这个餐厅的菜至今一致回味!当天晚上吃了一餐,第二天上午民宿呆了半天,中午又吃了一餐,这才向 贵阳 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