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
2022-07-24发布 610浏览
起司兔Lv15

• 出发时间 2022-06-17

工作近三年之际,终于请了两天年假,连夜订了飞 重庆 的机票,去见大壮。上次见面还是19年5月一起去 日本 ,那时候的我年轻气盛,根本不懂得照顾体谅朋友,工作三年才明白人心可贵。
6月17日上午的飞机,川航,可惜这次没有空少给我拿烤玉米。

但是可以看电影,看了一半《刺杀小说家》,比想象中的好看。中午到达 重庆 江北机场,然后坐地铁去 重庆 北站。 重庆 的地铁和东部城市很大不同,有时候深入地下,有时候环绕高楼,可以见得修建这座城市有多么不易。

突然想到小时候一直想收集很多城市的地铁卡,如果当时坚持下来,在手机刷卡普及的今天应该会很有意义。
重庆 北站到 万州 北站的城际高铁大概要一个半小时,100元左右。在这趟列车上明显感觉到地域特色,乘客都说着地方话,窗外是绿意盎然的乡间景象。

从北站出来坐上出租车,司机是个年轻小伙,有些社恐,不愿意与我多说话,副驾驶前面挂着一串栀子花,散发着舒服的香气。半小时之后,下午2点左右到达大壮家楼下。大壮家对面是一座移民小学,据说教学质量很好。此“移民”非彼“移民”,当初修 三峡 大坝的时候,很多长江两岸的居民迁移到 万州 ,因此有了“移民”一说,而并非现在的跨国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