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福鼎 | 太姥山洞道穿越,嵛山岛海岛憩息,串起福鼎浪漫之旅
2022-07-26发布 12551浏览
路灯摄影Lv32

• 出发时间 2022-07-26

缘起

以前只知 福鼎 白茶,而不知 福鼎
缘起山川入画李壮兄邀请赴 福鼎 游玩,由于疫情一拖再拖,终于在7月份成行,这也算是一种福缘。
这次从国际庄去 福鼎 本可直飞 温州 ,后因故选择了一条颇为周折的路线。
最快抵达路线:国际庄7:30分直飞9:55分落地 温州 ,再从 温州 南站坐高铁41分钟到 福鼎
颇为周折路线:国际庄13:55分转 连云港 停留45分钟,17:55分再落地 温州 ,从 温州 南站坐高铁41分钟到 福鼎
纵使路艰且远,我们终将抵达。

福鼎的前世今生

福鼎 ,福祉鼎盛之地。据《福宁府志》记载:“ 福鼎 山,在二十都,脉自 平阳 赤阳来,峰最高,数十里犹在望中,县命名以此。”

福鼎 自古就是闽浙门户,吴越要冲,已历千年。从清朝乾隆四年设县至今,虽不到300年,但人文历史已达五千年之久,许多考古遗址无不诉说着这里的悠悠岁月。

福鼎 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南距 福州 长乐 国际机场230公里,北邻 温州 龙湾国际机场100公里, 东至 台湾 基隆 142海里,104国道、沈海高速公路和温福铁路纵贯全境,来去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