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源——-住在车上的自由行
2022-07-28发布 604浏览
liLv13

湘江源
好久就想车载行李,吃住在路上的自驾游

9月20,由 长沙 开往 永州 蓝山县 ,去看湘江源

到达 蓝山县 已经下午二点,笑无可笑的是功课上湘江源在国家森林公园,导航到是此处却是一个单位而非湘江源。

蓝山县 去湘江源45公里,已是下午4点余,路窄而弯,国道082

到达离湘江源3公里竹林村已经4:30,天下细雨。计划宿在这里,遇一老者,约车停他家门口。老者爽快答应,引路到他家。门口是棵6年龄的金桂。

老者李大哥73岁高龄,好客。曾经当过六年兵,村委会主任,教书多年而退休。亲切的称呼我老妹。烧鸡给我们吃,自己菜地的菜。没浇化肥的菜一煮即烂,甘甜。
请他表妹给我们三人拍照居然还只拍了一半。这个村落还很原始。

一路的路太烂了。考虑进去下不来,当晚车停在他家门口,尽管李爹一再要求我们住他家,但我们还是打开了行李,放到了后排椅。乡村的夜7,8点就睡觉了。

我们就着路灯爬上床车。睡得太早,半夜醒来几次。听着外面已停还下的雨声,真是一次奇妙的体验。只有狗声和雨声交替进行,
9月21日。第二天
一大早,李爹起来做了早饭。吃着自家产的豆夹。简单而宁静的生活
3公里路,也开得黑心吊胆,居说以后九嶷山一路修路连接到此,修通后会好些吧
停车坪就我们一台车。显得空旷而冷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