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拿游记
隔壁班的杨某某Lv29

• 出发时间 2022-07-30

1、出行
7月份9欧月票的有效期马上到了,趁着周六,坐火车从阿 恩施 塔特→埃尔福特→ 耶拿 ,到附近的的 耶拿 逛逛。 耶拿 的光学在全球都比较有名,Friedrich-Schiller-Universität,  耶拿 舍勒大学的光学,全球排名第七,之前居然一直不知道。
2、游玩
在Jena west下了火车,步行先到光学博物馆。

没想到博物馆重修,开馆时间未定,太可惜了,摄影爱好者的各种镜头,这家博物馆都能看到,以后开馆了再来参观。

耶拿 城被环山包围,是 德国 特有的山地风景,高高低低的街道很漂亮。

往红塔走的路上,无意中走进了 耶拿 大学。这次直接走进了学校的教室,看到了上自习的年轻大学生。上次我在教室里,还是在 武汉 工程大学校招时。 德国 的大学教室,跟国内差别不大,周六还有上自习的大学生,看来都是考试狗。
住教学楼下,有 大理 石著名雕像的复制品,看到了有名的胜利女神,高达2.8m的 大理 石雕像,矗立在眼前时,还是很震撼额。9月份和老婆去 巴黎 卢浮宫,再看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