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顶山
2022-07-30发布 794浏览
小王子的玫瑰🌹Lv19

• 出发时间 2022-07-26

高温天气,导航也烧坏了,导入了无人区,还好听娘亲的走下去探探路,才没有陷得太深,但是就这样,轮胎都冒烟了也倒不出沼泽地。向民宿老板求助,言语的宽慰远比不上实际行动来得靠谱。站在国道路口,寻求帮助,很多司机师傅冷漠得车都没有减速,极速从身边驶过,世间的险恶,小心谨慎没有错。终于一辆大货车🚚停下来,万般感恩,因为善良所以感动。不愧是老司机,在探查了四周情况,调整好驾驶环境后,加足马力倒出深凹地,太激动了,谢谢司机师傅的善良,即使很多师傅都选择离开,依旧心存感激。

几番周折终于到达佛顶山山脚下。民宿老板娘要求进屋要换鞋,洗澡要垫地巾,一系列吹毛求疵的举动,让我们无言以对。安放好行李,到古镇上解决午餐。尧上古村寨大多数村民都是仡佬族,饮食特色主要是黄水粑和神仙豆腐(一种植物做成的凉粉,有点像桑叶)木姜油是常用调味料,我爸深恶痛绝,我妈爱到心坎。

风雨桥下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水至清则无鱼,鱼可不是一般的多,但精明得一只也抓不到。我们一家是无水不欢,尤其是活水,外公第一个跳下水凉快起来,不速之客大姨妈打乱了我的全部行程,只能干瞪眼

晚上跟民宿老板娘喝茶聊天,才越发理解她的“吹毛求疵”。这是一个热爱生活,非常有态度的中年女人,50多岁了,水钢退休中层干部,独女在国外工作。10年前来到这里旅游便有了在这里避暑养老的情结。但随着政策的变化,政府要求把这里做成民宿,老板娘便经营起了这家客房不多的民宿,装修和设计都非常用心,在整个村寨的民宿中还算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