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一个平实的县城
2022-07-31发布 1449浏览
马蜂窝用户Lv15

• 出发时间 2022-07-25

夏日,想出门走走啦。安排好老人与小孩,开车出发,目的地不详,只想去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放松一下。沿着国道向东出发。
      路上搜索,去浮来山吧,海边仙山。浮来,福来之意。
      按着逛吃的节奏,走省道与县道。从 济宁 出发,经 曲阜 、泗水,来到 平邑 。在 平邑 县老 蒙阴 全羊馆喝了羊汤,肉香汤美,半发面烤饼麦香满口。羊汤20元一碗,饼1元一个。大块的羊肉在嘴里咀嚼,满足感爆棚。
        从 平邑 出发穿过 沂南 ,云蒙湖水色清濛,时而有水鸟划过水平。收藏起来,做下一个休闲游的目的地。
        下午4点多到达浮来山。从6月份开始到年底, 日照 的许多景点不收门票了,浮来山便是其中之一。一阵窃喜,又省钱了 。浮来山山不高,约299米。满山清翠,在夏日里散发着阵阵清凉。刘勰在山中的定林寺完成了《文心雕龙》。定林寺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没有僧人和香火的寺院。寺院布局紧凑,房屋建筑很有特色。特别是寺中的两棵千年银杏树,古朴沧桑,却依然枝繁叶茂。定林寺,一个很值得打卡的地方。
        晚上,住万沙金大酒店。酒店干净,热水很好,前台服务周到。本以为县城的酒店不用提前预订,竞然差点儿没住上。
       晚上在街边小馆吃了水饺,实惠。
       散步到莒国古城,不想遇到一场灯火秀,很是惊艳。莒国古城只开放了一部分,另一部分还在施工中。整体比较大气,值得一看。
        万沙金大酒店的早餐很是丰盛。早餐后去南关大集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却遇到了超级大雨。多亏热心的网约车师傅,带我们买了海鲜。
         中午,雨稍停便往回赶。因大雨,原来设计的从山中穿越的路线不行通行了,只好原路返回。
          莒县 可以是 日照 游的中转站,安静整洁的一城,适合住一晚歇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