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东北四省(区)十六日游(十六):参观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
2022-08-01发布 876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2-06-30

6月30日下午4点半,我们在二道白河镇吃过午饭后,导游带我们去游览 大关 东文化园,途中经过了我们前一天去过的魔界景区和百花谷景区,5点半到达了位于 安图 县永庆乡东清村的 长白山 大关 东文化园。

长白山 大关 东文化园是 吉林 省旅游局、 安图 县、 长白山 自然保护区重点开发和扶持的旅游景点单位,地处 长白山 脚下的 安图 县永庆乡东清村,交通十分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景区所在的东清村有着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曾是渤海国州府所在地,是渤海国向唐朝纳贡重要节点,这更是满清的龙兴之地。
景区占地面积7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58公顷,这里汇集大量的 长白山 动植物资源,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自然条件下生长的 东北 三宝人参、乌拉草、梅花鹿以及紫貂,还有被誉为 东北 第四宝的雪蛤。

景区从多角度为游客呈现了 长白山 大关 东文化和 长白山 特有的动植物资源。同时景区还拥有萨满先民们居住的万字炕、地烟囱、三合院、照壁墙,以及加工皮革、制造陶器、制作木器和粮食加工等场景,如月映红,处处皆见,每一样都鲜明地突出其独具特色的满族文化。
长白山 大关 东文化园内还有 安图 县大 沙河 战役纪念馆,是在抗联密营遗址、大 沙河 战迹地遗址基础上,经过广泛征集选取大 沙河 战役的资料、图片、实物等多角度展示了1939年发生这里的大 沙河 战役的光辉历史。

长白山 大关 东文化园也是导游推荐的800元自费项目中的一项,我们到达景区后,凡是缴纳800元的,都理所当然地进入景区参加活动了。而没有花钱的,导游也不让我们闲着,联系了景区管理部门,让他们着专人带我们去景区参观有关满族文化和大 沙河 战役纪念馆了。
这样,我们剩余的十几个人,就跟着景区工作人员参观了景区内的祈福走廊、索罗杆、打牲乌拉总府衙门、满族民居、大 沙河 战役纪念馆和景区内的鹿苑,最后经过土特产店,走出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