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周游列国志 —— 日惹
吴昊周游列国志Lv24

• 出发时间 2019-01-05
  • 人均费用 2000

印度尼西亚 的许多城镇,都给大家村庄一样的感觉,比较现代化的城市并不是太多。我记得第一次去 印度尼西亚 的时候,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奇妙的想法——直接从 雅加达 乘坐非航空的交通工具来抵达 巴厘岛 。但是很可惜,自己错过了这个现代化的城镇—— 日惹 (那是发生在2016年1月的事情)。第二次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家,则是2019年的元旦了。同样地,我是先在首都 雅加达 办理的落地签证(注意:只有 巴厘岛 可以申请到免签待遇,其余的地方都是需要办理落地签的),呆了三天之后,飞往 巴厘岛 的。

我在 巴厘岛 (Bali Island)呆了四天左右,主要还是去重温一下乌 布德 那优美的中央市场和民俗装饰展览馆。一个人孤独地过了元旦节之后,在一天夜里乘坐一辆车,穿越了一片片茂密的 巴厘岛 丛林来到泗水(Surabaya)。稍微休息了片刻,我乘坐 印度尼西亚 那四通八达的高铁( 中国 人援建)直扑 日惹 市(Yogyakarta)。这座城市在整个 印度尼西亚 的地位,我认为可以用 深圳 来媲美。 日惹 市甚至设立了经济特区,而相比印尼的其它城市, 比如 泗水和 万隆 而言,印尼显得更加现代化一些。大家看看下面这张图,如果没有标注地方的话,大家可能会误认为是 上海广州 那些 中国 的现代化大都市呢!没有错,这就是 日惹 ,发展中的 日惹 ,正在逐渐进步的 日惹

我自己下榻的是 日惹 的一个很普通的三星级酒店。由于我每天有做艾灸的习惯,所以也不忘记来这里买一些姜。超市距离酒店大约一公里左右,我自己徒步闯过了经济特区,两旁欧美风格的餐厅和商铺令我第一次感受到印尼的时代化。到了超市之后,我居然惊喜地发现,这里可以买到许多现代化电器设备,包括电钢琴,洗碗机等等!一层还有非常昂贵的咖啡馆和 意大利 面餐厅。种种这些现状也让我这个从 巴厘岛 过来的“乡巴佬”着实感受了一番 日惹 特区的魅力。

第二次来 日惹 ,我便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很快地,我就找到了当地性价比最高的 日惹 酒店——只需要120元,则可以享受到包早餐的住宿服务,而且还可以免费使用附近的游泳池,桑拿和健身房!我记得那是一天深夜,周围的酒店都住满了人,当我感慨夜晚要独自去过的时候,一个善意的服务员拱手将他的住宿房间转手交给了我,并只收取了100元!—— 真是 日惹 的都市美,人更美啊!
日惹 有作为一个现代都市的一面,也有作为文化城市的一面。从 日惹梭罗 (Solo)市的途中,有一处壮美的佛塔,叫Lumbung Temple。我当时是乘坐环城巴士去的,自己找了一个 日惹 当地的导游。他非常亲切地接待了我,并介绍了自己丰富的旅游经历——说来我还真的下了一大跳,原来这个 日惹 长大的中年人,还去过 南美洲 的马丘比丘呢!

他在陪同我参观的同时,不忘记向我普及各种佛学知识—— 比如 财神 希瓦 ,爱神卡玛等等。当我走进一头战象的时候,我突然大笑了起来,这不就是我在 泰国 看到的Ganishar吗?那位导游听我说完不禁也笑了起来,呵呵,小伙子懂得还挺多的!大象(Trunk)在泰语中有“吉祥, 安康 ”的意思,演变到Ganesh身上,可能更多带一些勇敢和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