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东北四省(区)十六日游(十八):游镜泊峡谷与“石海”
2022-08-03发布 530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2-07-01

7月1日早晨6点开饭,6点半出发,我们乘坐的大巴车驶出 敦化 市区后,就沿着201国道向北开去,一个小时后,从雁鸣湖收费站驶入鹤大高速,8点20分从镜泊湖收费站驶出高速,然后沿333国道直接开到镜泊湖景区附近,在接近镜泊湖景区入口时,左转去了自费景点——镜泊湖大峡谷景区。

镜泊湖大峡谷,原名老河谷 朝鲜 族民俗村,是由 宁安 市渤海镇于2002年融 资兴 建的,前期工程建成投入运营后,由于此地并非 朝鲜 族的聚居地,对游客吸引力不大,经济效益也一直上不来。专家建议更名为镜泊湖大峡谷,除了原有的民俗文化内容外,又增加了映山湖、小 三峡 和人工瀑布以后,效益明显改观。票价也由原来的30元,调整为现在的88元。

现在,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到 朝鲜 族独特的生活景致和民俗文化,而且还可以欣赏到峡谷、瀑布美景,成为各地游客来镜泊湖旅游时的必游之地。改了一个名字,救了一个景区。
这个景点也是我们这次出游中旅行社推荐的自费景点之一,凡是缴纳了600元以上费用的,都可以进入这个景点去游玩。在我们这辆车上的大部分人都报了这个自费项目,只有我们七八个人没有报,下车后,导游就带着缴了钱的去游览了,临走前,导游建议我们这几个没缴钱的,到景区对面的镜泊古城去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