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岳嵩山之少室山(少林景区)
2022-08-04发布 715浏览
氷 .簡.愛Lv7

• 出发时间 2022-07-13

中岳嵩山,作为一名 河南 人并且还是登山爱好者,却一直没有去过,只记得在2012年去了少林寺,到过达摩洞(来回只用了一个小时,当时还幼稚的认为那就是嵩山了),在那里游玩半天就返程了。现在的少林景区又改造了很多,和之前是真的完全不一样。一直以来我对中岳嵩山认知是,山不高,景色非常一般,根本不值得去挑战。曾好几次想要去,但查过多次攻略,都没有详细的介绍。大家几乎都是因少林寺而去,很多人也是和我认为的一样。通过这次登少室山,我也深入了解了中岳嵩山的魅力,现在我是非常推荐喜欢登山的朋友去看下。下面就分享给大家一下我这次旅行的感受。
佛讲有缘人,这次去嵩山也是因缘而到吧,这次旅行也是疫情三年来第一次(期间虽有出门游玩,但在我看来不是旅行),许久没自己登山,真是憋的受不了了。说缘也是因为要去 郑州 看夏小虎(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民谣歌手吧)的巡演,而 郑州 又在高新区和郑东区爆发了疫情,一直害怕再次延期,三月份就因疫情而延期。还好如期举行,最令自己意外的是在进入演唱会现场时居然遇到了夏邑老乡,演唱会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吃了海底捞,许久没有碰到如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边吃边聊,直至凌晨两点多才各自分别,下面给大家看一段自己录的现场视频,喜欢的可以听下。

再附下现场照片及和虎哥的合照让你们认识下

因为有很多自己单独的照片,所以好几个朋友都非常质疑,是否独自一人去旅行。还有朋友让我晒出拍照片的人,现在给大家说拍照片的人就是照片里的人(我自己)很多人都不信,哈哈。答案在下面这张照片里,就是我旁边的蓝牙自拍杆,拍照器可以拿掉,有机会了给大家拍个视频。不过这张照片不是我自己拍的,是遇到的老乡帮忙拍的。

听完演唱会我依然没有决定第二天要去哪里,也一直在云 台山 和嵩山之间徘徊,由于睡的太晚,第二天到中午才爬起来。去了一趟 万象 城,然后在地下车库坐了许久,最终看到有夜爬嵩山看日出的视频,14点45分出发 登封 嵩山之旅。在走到一半时得知太室山升级改造这个景区暂时关闭,也无法夜登嵩山。即使如此还是开到了嵩山。16点10分到达了少林景区三皇寨停车场。我在抖音视频里看到过说嵩山少室山的风景一定要从这里出发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本想从这里出发,下山后不影响晚上的夜爬。谁知到这后已经不让进去,山下有专门开私家车拉人的师傅,也给我说这个点已经不让进景区,但我还是想上去看看,吹吹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