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溪口|青年主场,两天一夜“新潮”打开方式
2022-08-04发布 63456浏览
朱桀的行走笔记Lv45

• 出发时间 2022-07-31

写在出发前

常听人说人生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其中最美的一段便是青春。
就像席慕蓉所言“青春是一本 太仓 促的书”,虽然容易错过,但回忆起来却格外的刻骨铭心。
正所谓年岁有加不算苍老,失去理想方坠暮年。
随着青春岁月的逝去,来自生活各方面的压力与纷扰,常令人感到迷茫与彷徨。
面对如此境况,你可以随波逐流任由岁月蹉跎,也可以不忘初心轰轰烈烈拼搏一场,
当你选择风雨兼程直面远方,也许你就会发现也许青春并未离你远去,自己还是曾经的那个少年。

所以趁着年轻,趁着还有诗和远方的向往,
我一直在路上,去寻找属于自己向往的诗和远方,这一次我的诗和远方就是 宁波 溪口

溪口印象

作为世界著名港口城市, 宁波 的璀璨与辉煌,不需要多以赘述。
宁波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但是对于 宁波 管辖的城区可能就会比较陌生了!
说到 溪口 镇,很多人对这个地方也是陌生的,但是说到蒋氏故居,相信很多人都会有所了解。
是的,我对于 溪口 的印象就是从历史开始的,从历史书上知道了这里,然后来到这里,更深入的了解这里,也就有了 溪口 的印象。
早在汉代就有“海上 蓬莱 ”之称的 溪口 镇,自然风光卓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 浙江 省历史文化名镇,也是全国首批旅游景观名镇,同时还是世界十佳和谐乡村。
拥有“千年古镇 溪口 镇、幽谷飞瀑雪窦山、青山秀水亭下湖”三个各具特色的景系。
其境内的 溪口 风景区,更是华东旅游主干线上的著名景点,不仅是 宁波 首个5A级旅游景区,还被誉为是“ 浙江 十佳美景乐园”之一。
蒋氏故居作为昔日蒋氏家族前后几辈的居所,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点,当然是 溪口 风景区内最值得打卡的地方。
还有无论是从文化元素、时代背景,还是建构技术等方面,都彰显了民国时期的特点,给人一种穿越回百年前 溪口 的恍惚感的应梦里。
这样的 溪口 是我来之前的印象,也是我来之后加深的印象。

行程安排

2022/07/31 【出发】——【蒋氏故居】——【应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