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周游列国志——梭罗
2022-08-04发布 269浏览
吴昊周游列国志Lv24

• 出发时间 2019-06-29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热爱音乐的少年。年轻的时候学过钢琴,现在正在学习古筝和吉他。同时,自己又是一个旅游爱好者。那么,除了音乐之都 维也纳 和浪漫之都 巴黎 以外,是否还存在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让所有的音乐流浪者聚居到一起呢?有的,那就是Solo Balapan。其实我来过这座城市两次,第一次是1月份,但仅仅是经过(自己要去海滨小城pacitan,中途经过这里),第二次就是6月下旬了。

这座城市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流浪者。我每坐上一个公交车,上面就聚集着三五成群的音乐人。他们有的手捧尤克里里,有的拉着小提琴。如果换成是其它的城市,我可能只会将他们视为很一般的乞讨人员。算是入乡随俗吧,来到这座城市之后,自己对他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把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可爱,更加美好。 印度尼西亚 的民歌是凄凉而哀婉的,当我第二次来到这座城市,听到他们动人的歌声时,自己也禁不住落泪,愿意给予他们金钱援助,支持他们的音乐事业。

这里的火车站很小,有车通向中爪硅(Java)的“茉莉芬”市和更远一点的马廊(Malang)市。由于时间还早,所以我在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开始游玩这座城市了。Solo的公园很美丽,里面有各种游乐设施。自己也不禁玩起了小鸭子划桨的游戏,在湖中荡来荡去地,仿佛回到了童年。、

印度尼西亚 另外一个优点在于,由于国家四面环水,所以你想找到一个带桑拿和游泳池的酒店是非常容易的。尤其是对于Solo这样比较有名的城市而言——我当时从Pacitan返回的过程中,自己就发现这里了,专程在这里找了一家酒店式公寓,游泳+汗蒸,一起只需要50元!另外,在这座城市中,有许多骑着自行车的车夫——他们用一种很轻便的手推车载着前方的客人前行(如上图所示),这在Solo当地也算是一种比较时尚的交通工具吧!

尼泊尔 的小城Tansen一样,这里其实还保留有悠久的历史呢!上面这个蓝色的宫殿的名字叫——苏拉卡尔塔皇宫&曼昆勒加兰宫,小城 梭罗 曾经是整个王国的中心,但在1985年的一场大火之后,许多建筑被烧毁了,但好在博物馆还在,我们还可以从展览中的历史资料和图片中一窥究竟。
我们先介绍前者吧,在苏拉卡尔塔皇宫中,所有的建筑物都有蓝色的屋顶,这让我不禁想到了 摩洛哥舍夫沙万 (三大蓝城之一)。和 印度 的Jaipur皇宫一样,这里的皇宫仍然有人居住,但是国王的官邸属于私人领域,这里有两个衣着传统印尼军装的卫士看守着,谁也不敢上前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