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打水仗的红河谷漂流(抚顺清原)
2022-08-05发布 1777浏览
工作旅行者Lv20

• 出发时间 2022-08-02
  • 人物 带孩子

红河 谷漂流号称北方第一漂。地点位于 辽宁抚顺清原 满族自治县,距离 抚顺 市区1小时20多分钟(全程高速)。漂流全程12公里,耗时3个多小时(全程在水上)。
       漂流准备:
        1、服装和鞋帽:孩子建议连体长袖泳衣;成人可以选择速干衣裤配防晒衣和防晒帽。鞋子要是带带凉鞋,千万不要穿拖鞋(会不小心被冲走的)。
        2、打水仗装备:类似潜水镜那种不容易起雾的宽大的护目镜,不锈钢小盆或水舀子(估计只有北方人明白是啥东西),可以给孩子们准备水枪(景区提供的水枪有坏的)。
       注意事项:一定做好防晒,一定做好防晒,一定做好防晒。娃爸的大腿都被晒成火腿肠的颜色了。

景区的停车场比较原始,但是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还是很有序。
停好车后,我们到售票处换了手环(漂流起点和终点都需要刷卡),然后排队等待大巴车将我们送到漂流起点大厅。

这里就是漂流起点了。非节假日和周末,人还不算太多。
        大厅分为成人和儿童两个登船口,会有工作人员给娃量身高来告知乘坐何种船(儿童船的船舷更高些,更安全)。穿好救生衣(儿童救生衣在大厅左侧儿童登船口那边),每人领一把水枪后就可以登船了。

提示一下:水枪要保管好,不要遗失或打水仗时被抢走,因为漂流结束后需要归还来换押金(每把20元)。

出发了,水面还比较平缓,但水的流速并不慢。我们想要买两把水枪,还没等问清楚就被冲走了。

图中水枪就是景区免费提供的,免费的东西你们知道的哦。

娃手里的就是水舀子,是在河岸边叫卖的村民手里买的,一个20元,很贵,但是谁让没自己准备呢。头上的护目镜也是景区买的(一个10元),容易起雾,娃不爱戴。

河道中下游,每隔一段,就设有休息点,村民在这里搭上凉棚,备好桌椅,售卖各种食品(方便面、玉米、烤肠等等)和打水仗的装备。我们中途也休息了一会,补充体力。